close

突然有一天開機就進不去了.....

銀幕顯示:boot error ENTER ctrl+alt+del  RESTARE

好吧...有可能是硬碟壞軌...我當時忘了也有可能是sata 線有問題...

不過..沒辦法重灌了2天仍然有問題...所以就去買了一顆500g的硬碟 灌windows 

現在把主機搬出來....

我的天哪....好像塵封好久了.....

好舊的主機    

拆開機殼....

我才發現我電腦買了4年....

不過裡面的灰塵...並不多...

要拿起右下角的硬碟很難....因為電線大條喔.....

拆開來刷一下灰塵

把新的硬碟放上去後....

發現不能開機.......

通常開機後都會聽到逼一聲....然後螢幕就會出現硬體的配備...

但是螢幕都沒有反應....

我都暈了...

只用一個硬碟電腦會顯示

2個就沒反應....

我以為簡單就是換個硬碟就好了.....

所以我想有可能有....

1.power 沒力

2.硬碟完全不行

3.sata線 有問題  這是同學提醒我的

 

裝新的硬碟

後來好加在是線的問題...

在安裝硬碟時 我一直都還是ide 硬碟的 裝法...需要用jumper 來分 master 以及 slave.......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 現在因為一顆sata硬碟一條線 是一對一的模式...不像之前是一對多的模式...所以不會有問題

==========================================================

開機後  dos 螢幕會顯示 要安裝 要按什麼按鈕...

通常都是del 鍵....進去bios

以下是bios畫面

第一個分頁 比較重要的是確認主機板是否有抓到硬碟....

BIOS 介面

然後進入 boot 的分頁...

這分頁就是開機時要怎麼開機....

選擇BOOT

將主要的開機順序調整成光碟(dvd)..

 

選擇你的光碟機  

其他都調成不用

全部都不用

調完後重開機....就會從光碟讀取開機片.......

然後照銀幕的指示...

按下c來做分割...

開始分割磁碟

格式化後

重灌電腦

 再按下enter 鍵 安裝windows  就可以嚕....

甚下的時間就邊看電視吧.....

 

灌WIN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