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法.jpg   

晚上看書看的稍微晚了一些

50塊便當店關了......

我出門後發現我除了那50塊便當會吃以外

其他的我都覺得沒啥好吃的......

或許是已經慢慢習慣了

只花那些錢吃飯吧...

看我那麼會吃但是我晚餐都會省著祇花50塊而已

我發現我便利害了.....

想起書上說的【加法投資、減法生活】

我又想起每一次見到亂世和災禍和抱怨和抗爭加上自己的遭遇後.....

我更覺得很多人都太膨脹了自己的生活.....

有些人從未將來打算

有些人認為以後就會和現在一樣....

安逸者生活

或者反正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就隨便了....

我只能說 ====== 這怎麼可能======

我很想說....活該.....

都多大了....什麼都不會想.....

但是我不會說

當自己也碰過被迫調離、也碰過自己要離開...也碰過人心惶惶..肅殺之氣...也曾意氣用事..錯失機會

也曾經怨天尤人想說為什麼是我..或是想說老天為啥不公平...

但現在覺得之前電視報的那些人

遭遇反而比我碰到週邊的人好太多了............

只能說是身在福中不之福....不過我也不便批評......

落難之人不應該再落井下石

事是難預料....

很多時候發生的事情總是會遇想不到.....

離題太多了...

總之現在我開始啟動減法生活的第一步......

慢慢習慣不喝飲料..吃便宜一點東西....

尤其早班錢比較少...下班就只會吃50塊便當也很少吃宵夜

其實我慢慢頓悟了一件事...

雖然我還是有時候會有這種想法......

其實

自己生活不是要拿來跟別人炫燿的........

而最多就是互相分享喜願和苦樂而已......

總是會看到朋友們享受生活

開心的樣子

當然自己也很喜悅

也替朋友高興

不過心理只會那時候會心動而已.....

(老師說的話你要聽)(所以 我聽了)

我認命

因為現階段就是這樣...

總是要先承認現在的現實狀況

才能夠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

之前都會領錢前後會大吃一頓...

現在慢慢的戒掉了...

還有些東西是要開始戒掉的.......這再從長計議

=========================================

照書上說的

只有慢慢克制自己的私慾

減法生活

你才能越活越快樂.....

 

而我想辦法多存一些錢

不久的將來我也希望不會有

錢到用時方恨少

的痛苦

========================================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