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L.O.V.E愛》趙又廷、《痞子英雄首部曲》Angelababy楊穎、袁詠琳

 

故事劇情分為宋詩喬自己看到
和宋詩喬以外的人看到最後合在一起....


電影《第一次》主題曲MV完整版《都要微笑好嗎》Angelababy(楊穎)

 

劇情是這樣的


與母親鄭青相依為命的宋詩喬患有不能從事任何激烈運動的遺傳疾病
只要做劇烈的運動包含跳舞跑步 就有可能會讓呼吸肌麻痺 有生命危險...

第一次-11
 
眼看女兒已經長大..但因為藥物的副作用讓他漸漸失去記憶..
也便的每次都要有錄音帶將每一段記憶記錄下來....
讓做媽媽的感到非常不安.....

於是她偷聽了自己女兒300多卷的錄音帶...
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一個高中同學宮寧
但因為宮寧在車禍中過世...
他便找一個行為很像宮寧的人假扮宮寧
他就是呂夏
讓他去和自己的女兒談戀愛......
  第一次-12
從一開始的相聚..
訴說往事
跳拉丁舞
聽演唱
跑步...
海邊決定真正的交往
這一連串精心安排的戲劇....

但是
很不巧的是
呂夏的爸爸因為自己的老伴也在那一場車禍中過世
這幾年來除了幫忙指揮交通外
就是酗酒....

呂夏想要喚醒自己的爸爸回來..卻失敗了...
因為自己的情況
讓自己沒有這樣的心情演下去...
於是他向宋詩喬提出分手...

在宋詩喬的眼中
好像看到了某些真相.....
她也不想分手...
第一次-9  
她主動出擊
挽回了這段感情...讓宮寧和他老爸合好了..
但也正因為如此
呂夏真的愛上了宋詩喬

他願意製造一個機會
讓宋詩喬練習跳舞並且讓自己能在舞台上真正的發光.....

這場機會
也成為了他和宋詩喬永遠的分開

====================================================
第一次-13  

這電影很奇妙很好看也很感人
而且層出不窮的感覺
一開始是宋詩喬自己看到的那一面..
每一個環節好像很美好....
但是最後還是出了一個狀況...就是鬧分手的地方....


在來就是宋詩喬以外的人所看到的...
這才發現其實這都是演戲...
這一段戀情從相拒到分手 看來都是一場演戲..
為了就是她的媽媽希望宋詩喬能夠像正常人一樣.....
第一次-10  
但是
故事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提出分手不是代表故事的結束...
反而正要開始

宋詩喬主動挽回戀情的哪一段
第一次-8  
她到了呂夏的老爸面前...
訴說她的故事...

叔叔 在我12歲的那一年 我患了和我爸爸一樣的毛病
當時我一度絕望...

後來讀到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既然現實是我們無法改變的
到不如改變我們面對現實的態度

總是抱怨生活不完美的人..
是永遠也看不到生活的美麗
第一次-7  

一個深愛妻子的男人因為妻子車禍過世
而開始指揮交通...這感人的故事
無疑是偉大的悼念

但卻造就了另一個故事...
這妻子的孩子
正因為這場悼念
而失去了成長的勇氣和生活的方向


叔叔 能夠將宮寧拉回現實的也只有你了...
第一次-6  

而這段話她也錄了下來 要給宮寧加油打氣

讓他的老爸真正的醒了過來....
也讓宮寧走了陰影...

===================================
愛情正因此而真正的發生...

第一次-1  
或許大家都猜到了吧...
這也是很多改編的真實故事都會發生到最後的故事....

主角決定了要完成自己夢想..
決定要轟轟烈烈發展這段愛情...
但完成夢想的同時
也是生命走到了真正的盡頭....
愛情也就此結束...

例如:日劇中的太陽之歌.....
雨音薰罹患了現代醫學仍無法治療的罕見疾病:「色素性乾皮症(XP)」。
一旦暴露在陽光下,就有可能致死。
雖然隨時面臨死亡的威脅,雨音薰卻不願放棄夢想

雖然賺人熱淚...
卻也讓我覺得
為什麼一直要重播這樣的人生........
人生被演的好無力喔...

你只能從中選擇

不完整的愛情+夢想+生命的逝去+一堆人的難過
或是
完整的愛情+遺憾+生命+一堆人的期待

2選一

如果我是上帝
如果我是奇蹟
我會恩准你們有第三條路可以走下去......
第一次-2  
獲得夢想、愛情和人生 我想絕對不是一件過渡奢求的祈願....

===================================

最後的結局還有隱藏劇情.....
看了我也下一跳

原來宋詩喬的記憶並沒有減退到分不清楚真正的宮寧其實已經過世了..
所以他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是宮寧...
但他還是願意照著老媽的劇本走...

所以你會問宋詩喬有真的愛上呂夏嗎...
最後的答案是有的.....
第一次-3  
看了以下的文字(宋詩喬 去世前的錄音帶) 你一定會有感觸...

逝去的人不一定會帶給別人悲傷對嗎..
比如你宮寧
你來離開後仍然帶給我生活下去的希望....
現在 希望甚至成為了現實..
對嗎...呂夏
我可以叫你呂夏嗎......
我的壞男孩

還記得這個味道嗎(橘子口味的糖果)
我說過他會永遠提醒你
我們的愛情是真實的
第一次-4  
別哭 我的壞男孩
要知道 我會捨不得走的
我會在你唱個的時候 變成一個音符
在你彈琴得時候 變成一個弦
在你苦惱得時候變成一瓶啤酒
在你孤獨得時候 變成一張唱片

我愛你 呂夏或宮寧 forever

================================

回想起在海邊的那一段話...

這幾年你總是使用錄音機隊者我說話....

我這樣做是不是很傻啊......

是啊....

那你為什麼總是只錄A面呢...

因為B面要給你錄的啊...............

接下來

宋詩喬給他一顆橘子口味的糖...

跟他說....這味道會讓你永遠記住這一刻.......

第一次-5  

當我回想這一段的時候 回想她為什麼要強調要給你錄....和這顆糖的時候.....

或許她正透漏了一件事.... 我愛者現在的你 呂夏

 

趙又廷 哭得像小孩/第一次電影原聲帶《杰威爾官方》

  
參考資料

圖片均代表原電影公司和原藝人所有
官網
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post/37386078
FB
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