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裡面有雷 劇透
請看完電影後再看...
1  
演  員:《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卡爾厄本、賽門佩吉、柴克瑞恩杜、柔依莎唐娜、周約翰、《辣妹愛宅男》艾莉絲伊芙

劇情是這樣的
15  
承接第一集
吉姆寇克已經是企業號的艦長
執行星際聯邦指派的任務
一開始搞砸了任務
被降級...好加在之前企業號的前任艦長
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把他在招回在擔任大副

此時卻發生了恐怖事件
一個星艦圖書資料庫發生爆炸
被指名是恐怖攻擊
所有星艦高級官員齊聚一堂
要緝拿兇手..不過卻被兇手反將一軍
屠殺了許多高級官員
包含了寇克的長官也被殺害
寇克心情低落
但也同時要為朋友報仇
向馬可士上將進言要獨自去逮捕歸案
馬可士上將同意並分配給72個高級指向性魚雷
這可以從遠處擊殺這殺人兇手約翰哈里森

2     
當企業號快要到達目的地時
突然曲速引擎壞掉了
眼看目標就在不遠的地方
而且也沒有看到克林貢人的蹤跡
寇克決定搭小船前去找哈里森

中途卻被克林貢人追擊
當快要被擊斃時
突然有人出來解圍....
這個人沒想到是約翰哈里森
8   
他竟然救了大家並且主動投降.
這真的有問題
所以寇克追問他的意圖
原來
他不叫約翰哈里森
他是可汗
72個魚雷裝載者他們的族人
300歲的冷血戰士殺不死再生能力又高的..
馬可士上將把他們成為自己的工具
但是可汗不願意服從
所以才被追殺...

派寇克來就是要嫁禍給他們
讓企業號成為罪人
並且有和克林貢人開戰的藉口

本來寇克要把他們帶回地球接受審判..
13  
怎麼搞得
馬可士上將竟然跑來了...
這也表示者可汗說的話是真的...

馬可士上將要求把可汗帶回給他們

寇克不願意
在逃回地球的時候企業號被打的無力招架

在千鈞一髮之際
潛伏在無畏艦的史考特關閉了所有動力
這時讓企業號有喘息的機會

但是企業號沒有能量無法武裝也無法逃走的情況下

寇克做出了他最擅長的策略
就是跑到敵艦去打敗敵人

終於把馬可士上將抓起來
但是可汗卻反叛了....
11  
真的沒有辦法
把可汗要的72個魚雷還給可汗
並且適時引爆
企業號終於不會被擊殺了...

但是
因為企業號已經沒有動力了..
被地球的引力拖下去
即將墜毀..
這時寇克犧牲自己
跑去渦輪引擎室
將機器修復
但因為輻射量過高而身亡....
10  
史巴克知道後非常傷心
也很憤怒決定一定要逮住可汗
後來發現可汗的血
可以救活寇克
於是趕緊處理
終於將這好朋友給救活

最後星艦企業號
要接取5年的宇宙旅行
航向人類未知的旅程


====================================
這部片很好看..
我發現看的人年齡層還蠻廣的
連有一點年紀的老人家都跑來看..
這也表示這主題很有歷史也很受大家喜歡

裡面
吉姆寇克的抉擇
無論他的抉擇是如何..
最後奇蹟都會回應者他...
16  
他和史巴克在2戰艦交戰後史巴克執意要和寇克一起潛入敵艦時
他對史巴克說的話

我知道我很衝動很魯莽
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但是我知道我能做什麼
在艦橋指揮這種事情不適合我
但是卻適合你

這或許很明白地透露出
如果我失敗了至少以史巴克的理智
一定可以突破現況...
再來也是不想讓史巴克涉險
或許應該是考量到可汗的情形



吉姆寇克的個性
怎麼說..
我有點喜歡守規矩討厭違規的感覺
但我也喜歡有些變化有些彈性
雖然違反了星艦的法則
但無論從哪一點來考量
他都以真正的人性來考量到很多事情
14  

要我犧牲朋友...我會選擇違規....

克里斯多佛派克上將
對寇克說的話
雖然好像在教小孩的樣子
但是當他掛掉後
我想這些話
已經伸入在他的心中了

艦長的每一個決定都關係到
整個船艦和船員的生命
但是
我相信你
5  

再來最後的這一幕
打暈史考特
自己跑去把機器修復
不顧危險
就是要保全整艘船

在和馬可士上將談判時
他也提到希望能讓全船的人獲救...

這是讓我感受到
這才是我們引以為傲且我們很信服的艦長
17  
寇克要掛彩的那一刻
真的很感人
這樣你能體會為什麼我會去救你嗎..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這也難怪大家都會想辦法去救他...

史巴克在這戲中仍然保持者相當強烈的理智
人類的那一半似乎一直被壓抑者
自己面對死亡的恐懼都壓抑住
直到寇克死去才真正的爆發出來...
看來真的壓抑很久了..

不過寇克說的對
以他的理智是可以想到保全整艘船最好的方法
也是守在艦橋最佳的人選
6  
最危急的關頭史巴克聯繫了史巴克
找到了最後的關鍵點

把魚雷送還可汗並且引爆魚雷
真的是最妙的方法

但有一點我還是不明白
既然難溝通
為啥還要把他任命為自己的大副呢...
這真是非常奇妙的一點...



劇中的壞人
沒想到還有更高層的黑手在操作
看來是黑吃黑
結果被反將一軍
只好找個不怕死的來做先鋒
最後再派自己的無畏艦前去掃垃圾就可以了...
真的很糟糕...
4  
再來把魚雷送上船艦
或許當時寇克被復仇的使命衝暈了頭..
沒有檢查過就放上了船
可能也剛好有一些奸細跑了進來破壞曲速引擎..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
老實說魚雷裡面放冷凍艙
還裝個冷凍人...看到還真的傻了....
可汗真的是腦帶有問題
把族人放進去不怕引爆後連族人都沒了嗎???

12  
不過如果是我
我會發送通信將馬可士上將的那一番自白
傳到星艦總部去....
企業號這次好慘喔
碰上比自己大3倍的船
速度比自己還要快
而且還不需要很多人操作
真的很硬的對手...

馬可士上將你違規了....


船長要含船艦共存亡...
眼看者倒數計時讓船艦墜毀.是很簡單的
但是
要把整個船艦就回來是很難的
有可能要付出你的生命...
我想
這就是當艦長跨出去的覺悟...
18  


最後.....
未來的5年
要接取的任務
太空,人類的終極邊疆。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就是為了探索陌生的新世界,去尋找宇宙中的新生命與新文明,勇敢航向人類足跡從未踏至的領域
3
再來我要說的是
我們哪時要向電影一樣
移居到宇宙上呢...
再過幾年
海平面上升..地面也變少了
地球就要爆了..
不夠再塞那麼多的人了...
哪個科學機構..加個油...
實現一下吧..
到時我也想要當個艦長航向宇宙的新世紀...
 



以上圖片來自原電影公司以及原作者
http://www.startrekmovie.tw/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