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自信心~~
的確是如此

當害怕的時候
尤其是跟很有權威的人或感覺上就是部會裡我的人說話
我都會很戰戰兢兢

害怕到什麼程度呢
我會預先打草稿
想該怎麼說
比較好

試講了很多遍
才敢開口跟他們說話
但是每次說完之後
不管成功與否
都會覺得
說的很差

小時候
最害怕跟我爸妈提
出去玩
尤其是學校的旅行
因為要花錢
心裡很不想讓他們因為錢的事操心
又不想因為錢的事而被拒絕去不成

所以都會自己掏腰包
然後跟爸妈說學校會補助

從小一直到現在
很喜歡去玩
喜歡和喜歡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跟朋友在一起
才會讓我覺得有自信
讓我會想說出自己的看法
還有跟他們交流和見解

但是現在
我膽怯了
是啊~~
其實明明在人生中
充滿了很多的歷練
從小到大
一定會當要說話的幹部

高中時也參加過一些服務活動
會和陌生人接觸~~說話

到了大學也曾經有一番作為

可是現在呢
連跟自己的朋友說話
都膽怯
是的
我害怕
跟以前一樣
害怕被拒絕
害怕受到傷害

我在討論版求救
大家都一致覺得
要積極的去面對
說出來
將自己的心意說出來
不說怎麼會知道

是的
我也曾經說服過我自己
我告訴我
人生只有一次
不將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的話
別人怎麼會知道呢

可是我害怕
是的
我真的膽怯
好像回到小時候
跟爸妈提出要出去玩的樣子

好希望
我可以不要開口
而對方會知道

心中一直鼓不起勇氣

現在
我做了第一步

但希望我能繼續做下一步

給自己心理建設吧

日劇中都會有人鼓舞

鼓起勇氣吧
像個男子漢一樣吧

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
讓對方知道
也不要辜負對方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