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了
多話的人
為什麼多話

因為他害怕孤獨
害怕孤單
很渴望讓別人聽到自己的聲音
想辦法讓別人認同自己

肯定的是
我在某些地方也的確很多話
心靈的確很希望別人的滋潤和灌溉

就算是別人
開玩笑的說~~
你很吵ㄟ

心裡也很開心
因為
你的心情有傳達到別人的心理
別人也認同你

國中的時候
我們老師就說過
其實有很多的壞學生(不讀書的學生,其實本質上不是壞)
上課說話
惹事啊
不服從校規
等等

大都希望別人在意者自己
讓別人看看不同的自己
關心自己
他們不懂得用什麼方法來讓別人注意到自己
或許
這的確是好方法

家裡狀況本來就不好的
爸媽吵架離婚
小孩子的話本來對他們說就是無關緊要的
於是
忽略小孩子的心情
做兒女的
心裡很希望被重視
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
於是
觸犯校規
或離家
用第三者的力量喚醒爸媽的重視

誰說那些觸犯校規的人
都是壞人呢
誰說那些
離家出走的小孩
都是不應該的呢

他們只是用錯了方法
但是
他們的心聲如果不用激烈的手段
會有人去聽嗎

我不會隨意的判斷他們是錯的
是不應該的

因為他們也是人
並不是
冷血的動物

我終於了解了

每個人都有出聲的權利
但是
你的聲音
會有誰去重視

珍惜重視你聲音的人吧
你的爸媽
你以前的老師
你的朋友
你的同學
你的好老闆......等等

人的心靈深處
總是希望被關懷
被照顧

心情不好的時候
總是希望
有人能察覺
有人能關心

雖然每個人在處理心情的方式不同
有的人選則靜靜的獨自的去面對
有的人選擇告訴他的好朋友
有的人選擇到外面瘋一瘋
有的人選擇喝酒來忘記自己內心的不平衡

心情不好
就是內心的感受
遭到了不平衡

所以需要有幫你平衡的力量
那怕是
暫時性的也好

我啊
就是
不知道我的好友到底為什麼心情不好
但是
心理的印象
總覺得
他們想要自己靜一靜
才會心情好轉
我可能懂吧
但是
心裡其實很難受
因為
自己幫不上任何的忙
想幫忙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可能會二次傷害

你知道那種無力的感覺嘛...
慣用日劇的台詞...

到頭來~~我還是幫不上任何的忙
然後心中啜泣

並不是他們本身碰到什麼
也不是他們的事
但是自己的好友
怎麼了
難道心理不會有一點難過嗎

這就是人心

珍惜者
會聽你述說每一件事的好朋友
不管大大小小的事
總之
能說出來
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自閉的我
也想找尋可以聽者我說大大小小的事的好朋友

自閉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好像跟外界切斷了聯絡的道路
或許會有憂鬱症的人
會想自殺的人
都可能是這樣的吧
也或許他們
有曾經想要跟外界聯繫
尋求幫助
但是
別人拒絕了吧
於是

也有人想說
但是
卻不說
因為
找不到內心當中
可以真正信任的人
選擇不說
不是代表自私
只是
他們害怕內心的自己
因為自己
說了出來
而受了傷

內心的孤獨
內心的想法
內心的渴望
沒有辦法說出來
獨自一個人的感覺
沒人可以理解
但是心裡清楚
這樣的確不好受

我是一個很ㄍㄧㄣ的人
從沒的說
到想說沒有人可以說

乾脆就不說了

那種心中的感覺
真的五味雜成
有時會因為一件小的事情
而讓自己心情很低落
但是
卻又不是我願意的

請不要說他們
怎麼那麼歇斯底里
因為
的確這些負面的想法和情緒
是會累積的
只要沒有被釋放的話

在怎麼陽光的人
也是會被打敗的
更何況是
本來就沒習慣說出

找不到人可以說出的人

那~~
這樣的話就可以理解
為麼自己常這樣
而為什麼
別人也常這樣了

能把自己想說的事說出來
是一種幸福
不是尋求同情
而是一種解脫
真正的放下

所以
我想幫助你
但是
也要你願意
你信任

如果你肯幫助我
那我會試者
去相信
去信任

總之
要告訴你
每個人一定看的出依個人的心情好不好
但是
我不是冷血的人
放你在那自身自滅

但是
也要你肯信任我
肯說出來

我不會勉強的
如果不說的話

我要還是要告訴你
至少我知道你的心情是不好的

會在你需要的時候
待在你附近
幫助你

就這樣
彼此互相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