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的智慧

歐洲一個專門研究動物的機構中,有位教授負責研究「雞」,他很用心地觀察各種雞類的生活形態。  
 
有一天,他在樹林裡發現一隻山雉生了好多蛋,就悄悄地拿了幾個蛋帶回去。剛 好有一隻母雞也生蛋了,他把母雞生的蛋取走,換上山雉的蛋。 
 
母雞看到蛋不一樣,猶豫了一下,但是很快地就去孵這些蛋,既溫柔又謹慎,好像在孵自己的蛋一樣。  
   
經過一段時間,小山雉破殼而出,母雞帶牠們到樹林裡,自己用爪子將土撥開,尋找土和樹根之間的小蟲,然後咕咕地叫著那些小山雉來吃。  
 
教授看了好驚訝!因為以前這隻母雞生的小雞,都是餵食人造飼料;這一次,母雞居然知道小山雉不吃飼料,只吃自然界中的食物。 
 
教授又拿鴨蛋讓母雞孵化,母雞一樣耐心地把鴨蛋孵化成小鴨,然後帶著小鴨到水池邊,讓小鴨在水裡游泳。  
   
這讓教授明白── 人類認為愚蠢、沒有感情的雞,其實有愛與智慧!牠僅僅幫忙孵蛋就能了解新生命的習性,並帶領牠們學習上帝賦予新生命不同的生存技能;牠們都能如此,更何況是我們,有著不同的個性、習慣、觀念。
 
我們要求鴨學雞鳴,山雉學雞吃人工飼料,強迫他人按自己的意思走,往往人與人之間的誤會、衝突,源自於此。  
 
團體能否和諧安定,關鍵在團體中的個體,能否相互尊重、包容,以慈悲的胸懷彼此扶持,而非相互計較、埋怨;以清淨的智慧化解紛爭,而非任由無明的情緒蔓延。一隻母雞能夠以愛心和智慧,對待外形和生活習性皆與自己不同的異類,身為人類的我們,只要肯用心,當然也能以「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彼此相待! 


(第一次看到這種文章,真是讓我嚇到了,真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話,那還真佩服這隻母雞,這也給我了一個啟示,人活下來是有自己的意識,並且會用自己的想法過活,也有自己合適的地方,和相處之道,就像山雉和鴨子跟雞是不同類的,習性也不同,所以用自己的一套想法是無法套用在每一個你所認識的人身上,尤其是自己的好朋友,人生下來並不會依照你所想的完全服服貼貼的配合你,所以相處間就是包容,諒解,與扶持,加油,大家們!)

 

以上文章來自於網路間的文章蒐集而轉錄過來的,因為網路上沒有註明作者是誰,如果有侵權的地方,煩請留言告訴我,我會立即處理該篇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