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排行榜是會影響個人的性格 

在家中的排行榜是是會影響個人的性格 ----
 
 
    長子,長女
A)一般特徵:
 1. 他們通常是父母眼中完美的孩子:聽話、整潔、懂事、負責。
 2. 他們一般尊重權威,不敢犯錯誤,因為怕讓父母或其他權威的人失望。
 3. 相對弟妹而言,他們通常服從性高、觀念保守、防禦心強
 4.
他們對自己的地位較易感到焦慮,他們的情緒比弟妹緊張,需要花較長時間排遣不
愉快。
 5. 他們希望獲得別人的敬仰和尊重,因此總會勉強自己做些不喜歡的事。
 B)在工作中 :
1. 他們傾向選擇位居要津,能獨立工作的職業,而不常從事創造性的工作。
 2. 他們雖然會服膺權威,卻來自想要得到更高的認可。事實上,他們常發現自己比老闆更知道工作『該』怎麼做。
 3. 他們通常拼命工作,而且感到對一切都負有責任,他們不輕易要求幫助,也不太相信別人的能力,即使把工作交給別人,也會不斷擔心別人的表現。
 4. 因為在意權威或更高權威的認可,他們通常也是各種排行中最介意排名、地位的。
 C)作為朋友:
1. 他們較難交友,通常只有幾位親密的朋友
 2. 儘管他們貌似獨立,事實上還是需要別人認可,不願暴露自己的弱點,因此妨礙發展親密的友誼。
 D)作為配偶:
1. 他們在婚姻關係中要求較多,也較有控制慾
 2. 他們傾向相信婚姻的重要性,而希望維持婚姻關係,一但婚姻關係終止,他們會感到強烈失敗與內疚。
 E)專家建議:
 1. 把對你自己和別人要求的標準放低些,並從生活中得到更多樂趣。
 2. 在你有生之年,對自己能夠完成什麼要實際一些。
 3. 你可以試著把自己對愛的需要更直接地表達出來,而不是用對別人關心的方式來
     贏得他們的愛。因為別人未必會理解你也有同樣的需要。
 4. 如果你做錯了什麼,並不表示著世界末日,你周圍還有許多人認為像你這樣已經不錯了。
 
 
 
***么兒,么女
 A)一般特徵:
 1. 他們永遠是家裡的寶貝,即使他們長大了,大多數仍看來年輕、可愛。
 2. 他們常比家中其他孩子更任性,也比較樂觀。
 3. 他們常指望得到別人主動的幫助,他們也常看來較無助。
 4. 他們在生活上比較不講規矩,常常遲到、拖延或失信。
 5. 若是他們曾受到壓抑,長大後會對公平問題特別敏感。
 B)在工作中:
1. 他們是各種出生順序中事業心最差的,他們傾向找不太費力的工作,最好是那些能
     配合他們休閒生活的事。
 2. 他們是各種排行中,興趣最廣泛的一種,所以他們通常都多才多藝,即使在運動上
     也是如此。
 3. 他們對涉及社交、藝術方面的工作最高興,他們在音樂、語言、藝術方面都很有表現。
 4. 他們容易成為好的合作夥伴,因為他們具備與人建立關係的能力。他們習慣依賴別
      人(配偶或同事)為他們解決問題。
 5. 他們若處於負責任的高位,常會感到不知所措或不安全。他們缺乏自律,常難做出決定。
 C)作為朋友:
 1. 他們通常是最善交際、最受歡迎的人。
 2. 若是來自大家庭,他們可能希望擁有自己私人的空間。
 D)作為配偶:
1. 他們更有興趣讓自己過得快樂,因而常會成為違反社會期望的父母。
 E)專家建議:
 
1. 要學著在必要時負起更多的責任,靠自己「長大起來
 
 
 
***中間子女
 A) 一般特徵:
 1. 他們可能具有其他出生順序的特徵,但也可能缺乏鮮明的特徵。
 2. 他們缺乏最大、最小孩子的特權與寵愛,因此缺乏安全感
 3. 他們擅長和所有類型的人打交道,因此常讓他們成為好的談判者,善於爭取公平的裁決。
 4. 他們不善採取主動或獨立思考。
 5. 為避免失敗,他們對任何事也不會做得太久。
B)在工作中:
  1. 為了使自己感到重要,排行中間的孩子也許會很有競爭心,儘管他們不直接跟家中的人競爭。
 2. 通常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成為外交家、秘書、律師X這些職務要求的不是雄心大志,而是智慧
     與耐心。
 3. 他們也能成為中級主管,因為他們了解人們的需求。
C)作為朋友:
  1. 和朋友在一起,他們才感到獨立、平等。所以他們擅長社交,渴望家庭以外的朋友。
D)作為配偶:
 1. 他們通常會有美滿的婚姻,因為他們很在意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庭
E)專家建議:
1. 別太管你的家人如何看待你,多聽聽外面的人怎樣讚賞你
 2. 你得想想自己真正要什麼,並且準備承擔與人對抗的風險來達成它,不要總是不顧自己的要求和想法。
 
 ***獨生子,獨生女
 
A)一般特徵:
 1. 他們很容易自得其樂,有自尊,卻不會企圖控制別人。
 2. 他們通常早熟,失去天真與頑皮,也許有成就,卻在看到自己不可能完美無缺時,自暴自棄。
 3. 他們通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事情的輕重有自己的看法。
 4. 他們常很難和家庭分離,特別無法離開父母,一但離開,會因此感到內疚與不忠。
 B)在工作中:
1. 他們常一心博取比他們年長或有權勢人的歡心,而且常常成功。
 2. 他們通常缺乏主動性,需要人來推動。不過一但開始,他們會工作得很出色。
 3. 他們通常要求完美,寧願完全放棄也不湊合。
 4. 他們很習慣自己生活裡嚴密的格式,所以不願有意外發生,對於改變計畫等「彈性」的處理,有很大的抗拒。
 5. 他們習慣一帆風順,所以當事情出現問題,他們的反應可能與事情的輕重不成比例。
 C)作為朋友:
 1. 他們通常興趣廣泛,但因為早熟,通常和其他孩子的社交有隔閡,因此善結交比他們大很多的朋友。
 2. 因為獨處比較自在,他們傾向一次只要一個親密的朋友。
 3. 他們對同時適應過多夥伴的不同性格感到困難。
 4. 當社會狀況變得緊張時,他們可能重回獨來獨往的習慣。
 5. 他們通常不會道歉,感到原諒自己和原諒別人一樣困難。
 D)作為配偶:
1. 因為他們不習慣跟其他孩子生活在一起,所以常不知如何處理親密關係。
 2. 他們喜歡一切整潔、有序和守時,若配偶不能做到,就會有問題。
 E)專家建議:
1. 事情不見得都會照你的意思發展,而且有時候讓別人參與一下,也會好玩。
 2. 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一點,會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都更快樂。


我的感想~~~~~~~~~~~~~~~~~~

在家中的排行
的確會影響個人的性格
例如老大
父母會比較嚴格
可能就會背負者家中的支柱
教導自己的弟妹
壓力大
早獨立
會考慮很多事情
會做很多事

旦相反的
最小的
可能父母最疼愛
旦常依賴別人



基本上~~
我很清楚
家中排行榜上
對於一個人的發展的確確有影響

從小父母就會說
你是老大
所以要做好榜樣~~
(當然是父母期望的好小孩)

行為上
當然有一定的壓力
雖然
也比弟妹較早獲得其他資源
但是
獨立~~以及考慮很多~~反而卻是做老大得要做的

雖然家中生活並不會比較好
但是我小弟弟和妹妹
卻比我那時候還好
至少
爸爸不會那麼嚴格
家中有電腦可以玩
爸爸頂多唸一下
不像以前會處罰
也不用像我們小時候那樣
每個家事都要做
有專車接送上下學
........
但是
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
反而不會做
例如整理自己的房間~~~~
真是.....
 
以上文章來自於網路間的文章蒐集而轉錄過來的,因為網路上沒有註明作者是誰,如果有侵權的地方,煩請留言告訴我,我會立即處理該篇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