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用在哪,成功就在哪
 

古時候,有個屋主家裡的門閂壞了,就請木匠來裝新門閂;可是木匠卻把門閂裝到門外去了,氣得屋主大罵木匠是「瞎賊」!木匠一聽,也很不高興地回罵:「你自己才是瞎賊咧!」屋主聽了氣呼呼地說:「是你把門閂裝反了,又不是我!」此時,木匠冷冷地說:「哼,你眼力好?那為什麼你會找我這個木匠來裝門閂?」

哈,是屋主「眼力差、沒眼光」,才會找個笨木匠來裝門閂呀!

人的眼光好不好,常常是在門閂裝好、事過境遷之後才知道。所以,有人說:「早知道把那些股票賣掉就好,就不會賠那麼慘!」

的確,人無法預測未來,所以常會看走眼!

就像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曾說,他在念台大時,社會上正瀰漫「留學風」,可是他是僑生,家境清寒,沒有出國留學的打算;所以,當他去參加舞會,女同學知道他不出國之後,都不和他跳舞。

後來,他創設了廣達電腦,經過十年的努力經營,以每股三百七十五元上市,成為當時的「股王」,他的身價也一度飆漲到四百多億!

而在三、四年前,林百里為了回饋母校,他捐出了三億元給台大,興建電機資訊學院大樓。而且,在「九二一大地震」時,他 和 太太的賑災捐款,也高達一億元。

在目睹林百里現在的飛黃騰達與熱心公益時,過去學生時代「不願和林百里跳舞」的女同學們,聽說現在都十分後悔,「早知道林百里會這麼有成就、有財富,我一定天天陪他跳舞,處心積慮討好他,想盡辦法嫁給他!」

林百里 先生的成功,告訴我們一個觀念--「要為信念而戰!」即使無法出國留學,但一定為自己事業打拚!別人瞧不起我、不跟自己跳舞,沒關係,有一天,要讓那些女生羨慕死自己,要讓她們看著自己的成功而捶胸頓足、扼腕不已!

其實,「信念」正是一個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或許,我們可以閉上眼睛,想一想--「這輩子,我最想要什麼?最想做什麼?」我們可以為自己訂下目標,為自己造夢,然後,我們一生的任務,就是要「為信念而戰」、「為目標賣命」!

或許,我們會對未來感到害怕、恐懼,但是,「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呀!

只要用心去做,腳踏實地去做,那麼「把時間用在哪裡,成功就在哪裡!」 

我的感想~~~
很喜歡看日劇
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看了
看了日劇
你會發現日本人
他們很會在戲劇中
流露出一個信念
而強烈的信念~~多半會帶來成功
像PRIDE~~~~~~~雖然整部片以愛情為主軸~~
                               但是男主角以強烈的信念
                               贏得了球隊,冠軍,人生,還有女友
像HERO~~~~~~  很久的片子了
                               但是男主角以他的信念和原則
                               破獲大大小小有名的案子
像GOODLUCK~~為了自己的夢想
                               雖然不顧家人的反對
                              還有一次事故
                              讓自己無法成為機師
                              但是憑者自己一定會成功的信念
                              達成夢想
                              身體健康
                              家人支持
                              獲得愛人

  所以囉
  有夢就勇敢去追
  有理想有信念就努力去做
  雖然那只是個戲劇
  但是
  只要相信以及努力
  一定會成功的
  加油!
  大家一起勉勵吧~~~!

 

以上文章來自於網路間的文章蒐集而轉錄過來的,因為網路上沒有註明作者是誰,如果有侵權的地方,煩請留言告訴我,我會立即處理該篇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