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7日
又下大雨了
好討厭喔
看似颱風要來的感覺
撐一隻大傘
出去吃個中餐而已
回來全身都濕了
怎麼又下那麼大的雨
第一時間
我想拿照相機
拍下
水珠濺起的樣子
可惜我的相機太low了
要去換一台更高等的
才有辦法吧

昨天的事
想了一想
需要一個明確的目標

其實想一想
每次都聽到有人說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但是前提是
你有多少心
每個人能力不同
如果你能分出兩個心來努力
那你可能可以完成兩件事
例如學英文和學吉他
但是你還要再多學依樣東西的時候
就會開始力不從心
甚至3個都學不好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
我很忙沒有時間做
我沒空去明天還要....
我不想去因為太無趣...
你改天再打吧我還有是要做....

真的很忙嗎
有時候檢查一下
其實不是
只是一時之間推託的藉口

真的很無趣嗎
可能不是
只是
自己太挑剔了
對每一件事都有意見

這樣想想吧
確定你有幾顆可以同時做的心
如果真的忙不過來
還答應東 答應西
這樣只會造成別人的誤解

但是
自己明明就沒有再做什麼的話
卻回絕了別人
反而會失去
一個連結
有可能就失去了一個可以玩的朋友(切身之痛)

所以
如果可以的話
不要隨隨便便拒絕
全心全力去達成吧
例如
做作業
去遊玩
去唱歌
....等等
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再來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我自己也不例外
每個人也不是天生下來就要符合你
或者配合你(這我前陣子才了解)
所以人與人之間
是要互相包容
但不是忍耐
如果真的去玩的話
就不要放太高的標準
例如覺得跟誰去很無趣
或是每次都去唱歌...等等
反而是要學習享受玩樂的過程
這樣生活才會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