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
要想辦法
提升自己的blog的人氣
所以
我到了yahoo去看看大家的方法

我張貼一下~~~如下~~

無名沒有辦法灌水喔,無名的人氣是以IP位置計算的,固定時間內同一個IP只會計算一次。

很多人是因為已經加入很久了、用心經營慢慢人氣累積上去也有很多人是因為放了一堆煽情、裸露、性感的照片所以人氣累積很快,前幾名都是一些漂亮的女生照。(畢竟大部份的男生都還是愛看美女照居多)像我是把重心放在網誌,我愛研究語法,所以很多人是因為要問我CSS語法而經常來逛我的地方,因為容貌會消逝,網誌的內容和一個人真正的內涵比較有關係。

知道"和"常去"是兩回事
你如果在各板打廣告,大家可能會好奇的去看一下你的網站,
但去了之後,如果發現只是so so,可能再去參觀的頻率就會不常
如果真的很有內容,即使你不刻意打廣告,大家可能去過一次,就會上癮。


所以就看你是要炒短線還是長期經營
從有些人的計數器來觀察人氣的成長曲線,也許一開始靠廣告拉高,但因為沒有料,於是漸漸走下坡。
也有些人的人氣成長曲線是很穩健的緩緩拉高,每天平均有兩百人次來參觀的話,一個月就破六千,四個月就破兩萬,如果再加上口耳相傳,也許還不只。

前者容易給人一種"放羊的孩子"的感覺,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真材。

無名目前排名是依據人氣(包括無名今日相簿)不過未來會有所變動會按照常寫文章, 常更新內容, 內容較吸引人 的大方向排序

下面是公告:

網誌首頁, 相簿首頁, 及各分類排行, 未來都不會是依據人氣排行
這樣讓更多人有機會出現在首頁及各分類的排行
每種排行最多只有 250 個機會, 所以如果你的網誌或相簿沒出現是很正常的

我們依據的原則一定是: 常寫文章, 常更新內容, 內容較吸引人 的大方向排序 

不過上面實在有太多的雷同的文章

已有網友建議可以

1.在msn 或 yahoo 即時通將網址載上去
2.或各大有名的BBS站多多發表文章
  並把自己的網址弄簽名檔

而我有找到一個網友
第一個百萬頁以及部落格經營方法
http://forum.lifetype.org.tw/index.php?topic=1550.new

================================================
第一個百萬頁以及部落格經營方法

[前略]……

現在平均每天八千頁的點閱數,在中文部落格之間大概算是中等流量,但比起許多新手網誌,顯然也高了許多,因此有讀者來問本站的經營心得。呵呵,寫這種題目實在有老王賣瓜的嫌疑,所以我有言在先,底下是我的經驗分享,我無意說我多了不起,有能力做指導教學,我只是把個人心得彙整一下罷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我非常高興,如果跟你的想法不同,就算是交換一下經驗好了。部落格只是一個工具,每個人都可以有他的用法,就像你買了一本活頁簿,你可以用來寫日記,也可以用來摺小鳥,別人是管不著的。

但是如果你想經營,或者至少想讓你的部落格人氣旺一點,那麼我的心得多少應該有一點參考價值。底下是我的部落格經營心得報告:

第一是心態問題

部落格需要「經營」嗎?我知道有些人聽到這個字眼,就好像看到蟑螂一樣,渾身不舒服。沒問題,你有完全的主權可以選擇要經營或不經營,但你要明白不同的選擇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如果你對「增加讀者」這件事不感興趣,確實可以不需要經營。如果你希望有更多讀者閱讀文章,那你別無選擇,還是得要認真經營。

可能會有一些成功的部落客宣稱他「從不」經營部落格,同時流量還可以不斷攀升。但我們最好不要只聽他怎麼說,而要看他實際怎麼做。也許有人自認為沒有經營,但是他做的,一定跟經營的原則若合符節,不會距離太遠。

第二件事是要記得:有什麼內容就會吸引什麼樣的讀者。

你寫美食報導,就會吸引對美食有興趣的讀者,你寫小說創作,就會吸引對情節有興趣的讀者,如果你天天貼養眼圖,沒錯,你的站上自然會吸引很多怪叔叔。但吸力和斥力是一體的兩面,養眼圖對怪叔叔有吸引力,但對正經讀者則有排斥力。

太私人的情節也一樣,如果你寫的都是工作不愉快,同事不上道,老闆很豬頭,你吸引的就註定是你的社交圈裡現成的朋友,你們的對話會形成一個緊密而排外的小圈,陌生訪客會因為交淺而造成壓力,他們不覺得有必要參與你的生活苦惱。太私人的情節對陌生人是沒有意義的(除非你的情節私密到像木子美那麼私密,那倒是很快就會爆紅)。

所以你需要一點讀者意識,確定你寫的題目具有某種程度的公共性,可以讓各種不期而至的人覺得你的意見是有意義的,應該把你加進書籤,或者訂閱你的RSS新聞源,成為固定必訪的網站之一。你不能完全自顧自地寫作,而不考慮讀者的感受(還是強調一下,你當然有權決定怎麼寫,我只是說不同的決定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希望有更多讀者,你就得設身處地為他們想。

第三是不要太有潔癖。

不要以為你只要守在家裡正心誠意地寫作,然後讀者就會自動上門。不,守株待兔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你不到處推廣你的網誌,就不會有人聞風而來,上門成為你的固定讀者。作者出書有出版社幫他做行銷,你寫部落格呢?對不起,你得自己做行銷。

部落格行銷基本動作包括,到各大搜尋引擎登錄你的網站網址,到幾個部落格「聯播台」登錄你的部落格(例如Oui-Blog聯播網台灣部落格番薯藤blog登錄中時優格推薦等),向你欣賞的文章發出徵引,到你喜歡的部落格留下誠懇的迴響意見,並加上你的網址連結。

(為什麼要強調「誠懇」的迴響呢?因為部落圈的垃圾留言太多了,用留言打廣告要小心,別造成反效果,反而讓站長把你當成惡意訪客直接封殺。)

這樣你就至少確保你的文章會自動地傳達出去,而不是孤單地躺在家裡。

第四、最好的部落格行銷就是奉獻。

通常大部分部落格的寫作守則,都會建議部落格寫手最好只寫你熟悉的領域,聚焦在你的目標讀者上,但是偶爾(偶爾就好),你可以寫一些針對部落客的幫助性文章。

花點力氣寫一篇值得引述、流傳、散佈,而且對部落客真正有幫助的文章,那可能是你的架站小技巧,用起來趁手的寫作小工具,或者你發現了很棒的線上服務,或者你知道如何寫部落格不被炒魷魚,等等(當然,你也可以累積經驗寫一篇如何經營部落格的文章)。越完整、越有價值越好。

例如我寫過一篇傳統編輯對部落格新手的寫作建議,現在如果用Google檢索,網上一共會找到一千六百多個引用或轉載

這一千多個熱情轉載推薦的朋友,多半跟我素昧平生,但是人性會讓每個人覺得好東西就應該要跟好朋友分享。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人類學現象,虛擬的部落圈其實跟真實的部落社會距離並不遠,你對社群奉獻得越多,你就可以贏得越多的支持。

從這個角度看,最好的部落格行銷就是奉獻。奉獻你的知識、眼光、文筆和辛勞(有趣的例子就是圈內公認的網摘達人:kesoXXCIncomplete等)。

五、雖然你不應該為搜尋引擎寫作,但是懂一點搜尋引擎原理也不妨。

我的部落格,目前仍然有超過一半的流量是透過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檢索,而找上門來的。這些意外訪客通常不會成為你的忠實讀者,因為關鍵字和文章關聯性還不是很高,但是搜尋引擎畢竟是你最重要的意外訪客的來源,裡面還是會有一部分讀者最後成為你的固定讀者。

所以認識一點搜尋引擎原理還是有必要的。底下是一篇流傳甚廣的搜尋引擎原理介紹,有空的人不妨一讀(不好意思,是英文):

Google Ranking Factors - SEO Checklist

六、做好網站引導。

大部分部落格讀者都是初次造訪的(多半從搜尋引擎過來),你要為他們做好如何閱讀的引導工作。想想你自己的情況就好,如果你查詢某個關鍵字而進入某人的部落格,你覺得此人很值得多認識一下,你會怎麼辦?

如果是我,我會很希望知道站長是誰,這個站的主題是什麼,有哪些文章可以讓我入門閱讀,如果要深入閱讀,有沒有完整的閱讀指引?

你的引導越清楚,讀者容易取得他想知道的訊息,他在你的網站上逗留的時間就越久。而他留得越久,越有機會成為你的忠實讀者。

七、最後是兩篇延伸閱讀的網路文獻。

10 Tips on Writing the Living Web

這一篇是從大陸部落格王建碩的介紹找到的,我對其中「尋找好敵人」的觀念,印象特別深刻。

HOW TO: Boost Your Blog Traffic

這一篇有許多技術技巧,我也還沒空去試,但是既然推崇的人很多,有空的人不妨去實驗一下。


我的心得~~~~
因為的確要開始往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去經營
所以我也開始找跟BLOG有關的東西

第一步 一定要讓人能踏進來
就像是開店一樣
如果沒有人捧場
不白開了嗎
浪費了心力和時間

第二步明確給自己的BLOG一個目標和內容
我覺得
像網路上的網友說的很對
如果只是寫跟自己的心情有關的東西
除非是自己的好友才會點來看
其他人
應該不太想看吧
要寫的很明確
很有內容
才會吸引許多人來看

第三步 有自己的STYLE
有些人喜歡把自己的BLOG弄得花花的
但是有些人去喜歡弄得樸素一些
當然她們再瀏覽其他網頁得時候
多多少少也是那樣的心情
太簡陋了~~沒內容不想看
太花了~~沒主旨不想看
所以
有自己的STYKLE是很重要的

第三步 開始宣傳自己的BLOG
本來想要架站的
但因為一值都住在網路有限制的環境下
本來想嘗試學學看的
買了書後都沒啥用
沒得練
現在
有了自己的BLOG
就從這試試看吧
就像我以前說的
人的心有多少要看自己的能力而定
如果超過自己的負荷的話
一定會啥事都做不好

先這樣囉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