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名詞簡介
1.擔心
2.尷尬
3.悲傷
4.失落
5.改變的本質就是痛苦
6.痛苦


擔心

掛念、不放心。


尷尬 

不好意思、難為情

悲傷
悲傷導源於失落,而失落便是原先持有物的被剝奪狀態,是生命歷程中的轉折。 

人面對失落的矛盾心情,表達了他身處於過去與未來之間的複雜心理衝突。人們對失落的矛盾,可以說是一種形式,藉者此一形式,個人在先前關係中被滿足的目標及情緒依附,經驗到了一個嚴重的打擊;當一個人被這些自我及他人混雜的感覺所衝擊時,兩個矛盾的衝動(impulse)因而產生:「回到過去(未失落之前)」以及「到達忘卻過去的心靈狀態」,而哀傷正是人們心中這兩種矛盾衝動相互掙扎的一種表達。

失落

當付出跟收穫完全不符合的時候,那種將石頭投入大海看著他沉沒的感情....心會空空的摸不著地的那種感覺....
失落是指心情像失去了什麼東西一樣,跌落谷底 

改變的本質就是痛苦

改變的本質裏有痛苦的成份,心裏想著要別人遷過向善,其實也是在帶給別人痛苦,一般而言,當然無法如己所願,惟有在過程中體會到痛苦的我們,才會瞭解──原來我們改變的都是自己!
人的心中都有一份與生俱來的心理特徵,亦即原本所擁有的內心形態,隨著時日的推演,它會從知識的汲取中,獲得耘深學問的技術,而對自身的心境有一番昂然的成就,這是一種「建設」,其過程是愉快的;但是它卻也會從困厄的磨難中,嚐到備受質疑的打擊,而對自己的心靈有一股沮喪的挫敗,這是一種「破壞」,其過程是苦澀的!
與人互動是在豐富他人生命,也是在成就自我人生,很多時候,我們經常會在他人的舞台上迷失自己,這是很微妙的變化。或許,試著去瞭解自己在他人生命中只是配角,有助於明白「改變」的因人而異,並找回自己吧!

基本上改變就是從原本的習慣跳出來.
而. 習慣就是一個人的墯性..
所以. 要改變呢.. 就是要跟人的墯性對抗.

而這種與墯性對抗, 就會產生痛苦囉.
要有堅強的意志. 還有強大的誘因.
才會改變成功..
否則一般人都不大願意改變,
也就是去承受痛苦囉. 

痛苦

痛苦的根源都是來自於內心不自在才聚集而成
因為痛苦主要是由心聚集而成,所以
應該依靠心來使自己安祥和平靜,應該依靠產生痛苦的心識本身來消除
痛苦,而不能依靠粗暴的行為來消除痛苦,解鈴還需繫鈴人



~~~~~~~~~~~~~~~~~~~~~~~~~~~~~~~~~~~~~~~
檢視一下自己過去的心情
搞不好
可以慢慢的體悟
而內心不受打攪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