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假
老實說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於是
弄弄網誌
照些資料
赫然發現
我的兄弟
不是要去七堵家嗎
怎麼還在附近釣魚

於是
我選擇去湊湊熱鬧
原本以為只有3個人
就是阮  七堵  和恩昕
去了才發現
還有其他他們班的同學
當然囉!
必須還是要裝作鎮靜
雖然不太熟
但是
我還是得去

因為第一次我沒跟到
所以之後
也不太會想到我
我悟道了
所以
主動詢問
主動出擊

對我來說第一次
釣魚
他們說是釣軟絲

以下是我到奇摩知識找尋

~~~~~軟絲的資料~~~~~

1.軟絲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有,
不過以體型大小來說的話,
秋冬季的時候軟絲會比較大
軟絲大約在春天的時候會產卵,
夏天一孵化之後數量會很多,
但體型都會比較偏小,
如果有釣獲體型或肚子比較大的軟絲的話,
建議還是趕緊放生吧!
這樣到今年秋冬季才仍會有軟絲可以釣唷..............^ ^!!

2.木蝦的size有分成2.0、2.5、3.0、3.5甚至到4.0吋,
大致上size越大的重量會越重,
所以釣場如果比較深或是流比較大的話,
就可以用size大一些的木蝦,
反之若是比較淺流也比較小的話,
就可以用size小一點的木蝦來釣,
至於木蝦的顏色選擇,
小弟個人的習慣是天色比較陰暗或水色比較混濁的時候選用顏色較鮮艷的木蝦來釣,
這樣木蝦在水中比較能夠吸引到軟絲的目光進而前來攻擊,
若是天色較亮或是水色較清徹的時候則是選用顏色較深暗的木蝦來釣,
這樣比較能夠降低軟絲的戒心。

3.釣場選擇上,
建議可以找找看水底下有暗礁的釣場來釣,
因為軟絲的習性也都比較喜歡躲在洞穴裡,
一方面是隱藏起來躲避敵人的攻擊,
另一方面也是等到有獵物經過的話再突然衝出來攻擊


4.若是以岸釣軟絲來說的話,
軟絲也是會跟著潮水的漲退而進或出,
依小弟個人的習慣,
是選在差不多漲到5~6分滿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釣了

然後釣到差不多退到剩7~8分滿的時候,
就準備收竿回家了!

5.夜晚因為天色暗的關係,
軟絲的戒心會比較小,
大概都會浮上來比較靠近水表的泳層,
而白天時天色較亮,
視線都會比較清楚,
所以戒心都會比較大,
會躲在比較深一點的水域裡,
所以晚上釣軟絲時到是可以用size比較小的木蝦來釣,
而白天釣的時候可能就比較需要用到比較大比較重一點的木蝦能夠沉的比較快比較深來釣囉!

~~~釣軟絲的地點~~~~~北海岸~~~~

金山草里:外堤肉粽就有..另有一隻新堤前端,在地仔都坐在前面釣
金山水尾:外面肉粽
野柳風景區:沿線都不錯
龜吼:剛過野柳有幾個區都不錯
龜吼港: 釣外面肉粽
萬里新港:外堤肉粽
外木山章魚游泳池前端....碉堡下方
澳仔底港:新港肉前端肉粽
外木山港:過港警所上方紅燈塔前端肉粽(協和電廠出水口)
和平島:公園錢左轉一條很長的堤
和平島白燈:很深要用通的(小心被抓開單)
和平島公園:沿線釣點很多
八尺門:站堤防上..中魚不好處理
海大宿舍後面:一樣中魚不好搞
青燈:內側幾個點還不錯
平浪橋:前方肉粽
八斗子垃圾場:一樣中魚不好搞
過平浪橋一個小魚港:爬過堤防前方肉粽
瑞濱:有個大石礁
水南洞:斜坪
南雅:點很多....我最愛的釣點
鼻頭角:也是一樣點很多

~~~~~關於釣魚的相關資料~~~~~

可以參考http://www.agmz.com.tw/talk/2005_talk_sch.asp

站在七堵旁邊
學習如何釣軟絲
果真是養殖系出來的
這裡的三個人
都很清楚
如何釣軟絲

簡介一下

1.用木蝦做餌~~來釣軟絲
2.基本上內灣的地形必較容易釣到
3.在釣軟絲的時候,並不是像釣魚一樣放餌,等魚摽動了之後在釣起來
  而是 要一邊收回魚線一會要抽動釣竿,一方面避免木蝦會沉下去,
 一方面要做擬態~~好騙過軟絲,讓軟絲上鉤
4.如果離岸邊越遠 釣中機率會比較大
5.軟絲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基本上晚上釣會比較好
6.風平浪靜 水質清澈的海面 較容易有軟絲
7.在海大小門口常有軟絲 也曾有人釣過白帶
   往兩邊走的話  就會釣到烏賊

只是去了一次就讓我收穫匪淺
第一次拿魚竿
站在還有點危險的地方
甩竿真的會有點擔心會掉下去
看來還是要多多練習
哈哈~~~

在這裡
我體會到了一件事
當然跟自己有關

人與人交往
就是要互惠才能共存
看來只有一顆想要關懷的心
是不夠的
還需要的是
讓人欽羨的專業
我終於體會到
為什麼
我和我的兄弟只能關心
但卻沒啥話聊
因為我的專業不夠
沒有他感興趣的東西
彼此交集也不多
像這次
也是不小心問到
我才能跑來

可能最近真的很少出去玩
有那種
跟大家在一起~~~真好~~~~的感覺
我告訴我自己
我不要當宅男
也不要自己封閉自己
也不想理會是否會尷尬
如果只有小倆口的話
那我不會去
但是
大家如果都到
我可以的話
我也一定會到
從現在起
我的字典裡~~不再出現~~~尷尬~~~兩個字

尷尬~~只是藏在人內心
不願意去面對的一種藉口
常常自己會找藉口
因為去了會尷尬
怕去了對方會尷尬
所以
誤解就會加深

我的優點
就是熱心  貼心  和關心
其他的
我會學習
像專業的部份

我一定會讓
大家包括我的兄弟
對我能夠恢復聊天的興趣
並且有更多的交集
還有
會多多和大家一起出去
多多開放自己
封閉了一段時間
總該解放了吧!
感謝 七堵交我釣軟絲
        恩昕讓我來釣軟絲
        阮不時說些話來穿插
有你們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