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重複舊努力,成功要靠新把戲!

要有更大的成就,必須訓練自己的大腦用不同方式思考。能做到這一點,就等於擺脫了自己的慣性,讓自己能有更高的成就。
人類過去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生存,所以你的頭腦會捍衛各種既有習慣、鼓勵你堅守慣例、阻止你冒險,而且寧可固守已知,也不去嘗試新事物。上述慣性模式,在「安全至上」的時代是很有用的,到了現代卻比較沒有幫助。
別再日復一日拚命重複舊努力,趕快試著改變作法。這樣一來,你甚至有可能發現,只要結合自己的技能與才幹,所有人眼中的不可能任務,其實大有可能。成功,其實可以再輕鬆一點。

要讓頭腦從阻力變成助力,必須採取下列反直覺的心態:
◎關鍵1 在方向,不在行動
有多忙碌其實並不重要,往真正有用的方向走了多少步才更重要。人類頭腦在運作的時候,基本上會按照已經深植在腦子裡的習慣與慣例思考。如果環境逼使人要適應變化,頭腦就會掙扎甚至抗拒。要能不斷創造個人的最佳績效,就要養成習慣,運用腦子裡那個善於想像未來的區域,也就是前腦。如果能夠明確訂出追求進步的目標,用這個目標激勵自己,你的頭腦自然會逐漸把這些夢想擺在第一位。接著你會發現,有一股動力推動自己向前,不會陷入日復一日重複舊努力的窘境。
◎關鍵2 在專注,不在時間
妥善規畫自己的時間是好事,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真正要緊的事情上,不論這些事是原來計畫好的,還是意外出現的。人類的頭腦很愛提出假設性問題,然後花好幾個小時仔細思索這些問題。這麼做的缺點是,在思索過去的經驗或是錯失的機會時,比較會忽略了各種未來的可能性,這些可能性就這麼一直從你手邊溜過。稍不注意,頭腦天生的習性就會讓你原地踏步。
要彌補這個缺點,必須學著壓制這種內建的警告機制,不讓這個機制阻止自己嘗試新事物,更要訓練自己遵循下列幾種不同的模式:
‧把這些新機會當作追求進步的契機,不要看成是妨礙進步的威脅與危機
‧看出未來可能的發展,不要老是為過去的事情辯護

>>更多助力的關鍵 請見《大師輕鬆讀》07/06出刊第185期:〈成功可以再輕鬆一點〉


~~~~~~~~~~~~~~~~~~~~~~~~~~~~~~~~~~~~~~~~~~~~~~~~~~~~~~~~~~~~~~~~~~~~~~~~~~~~
上面所提到的
真的是一個很難做的東西
尤其是當一個人從小的教育和環境
朔造了一個人的觀念
這龐大的概念
其實是很難去改變的
所以
能改變的真的也只也自己
如果自己發現
自己所做的一切是需要改變的話
就會尋找好的方法
去改變自己
所以
如果不要用既有已知的概念去處理問題
就有可能會讓自己思緒
換然一新
不過前提是~~
你的方向是否是正確
是否一直猶豫不決
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覺得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願不願意改變吧~~~
如果不願意的話
就算是看了在多的書
聽了在多的演講
和在多的人討論
也都只是空談~~~打嘴砲而已

所以先想一想要做什麼
是否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做
是否願意去做
只要踏出第一歩
你就會有機會踏出第二歩!!!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