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來下的大雨
讓大地飽受淹水之苦

看新聞說
因為低氣壓和東北季風增強的情形下
造成了一連可以下好幾天的豪雨
是不是很像諾亞方舟的寓言呢??
只是個豪雨
下起來就像颱風一樣
那些還要上班的上班族
一定很的牙癢癢的!!

諾亞方舟
根據映像
洪水自天而降一連下了40個晝夜

「諾亞方舟」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由于偷吃禁果,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此后,該隱誅弟,揭開了人類互相殘殺的序幕。人世間充滿著強暴、仇恨和嫉妒,只有諾亞是個義人。上帝看到人類的種種罪惡,憤怒萬分,決定用洪水毀滅這個已經敗壞的世界,只給諾亞留下有限的生靈。

上帝要求諾亞用歌斐木建造方舟,並把舟的規格和造法傳授給諾亞。此后,諾亞一邊趕造方舟,一邊勸告世人悔改其行為。諾亞在獨立無援的情況下,花了整整120年時間終于造成了一只龐大的方舟,並聽從上帝的話,把全家八口搬了進去,各種飛禽走獸也一對對趕來,有條不紊地進入方舟。7天后,洪水自天而降,一連下了40個晝夜,人群和動植物全部陷入沒頂之災。除諾亞一家人以外,亞當和夏娃的其他后代都被洪水吞沒了,連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都低于水面7米。

上帝顧念諾亞和方舟中的飛禽走獸,便下令止雨興風,風吹著水,水勢漸漸消退。諾亞方舟停靠在亞拉臘山邊。又過了幾十天,諾亞打開方舟的窗戶,放出一只烏鴉去探聽消息,但烏鴉一去不回。諾亞又把一只鴿幾放出去,要它去看看地上的水退了沒有。由于遍地是水,鴿幾找不到落腳之處,又飛回方舟。七天之后,諾亞又把鴿幾放出去,黃昏時分,鴿幾飛回來了,嘴里銜著橄欖葉,很明顯是從樹上啄下來的。諾亞由此判斷,地上的水已經消退。后世的人們就用鴿幾和橄欖枝來象征和平。

不過
很討厭
難得休息的日子
下者超大的豪雨
讓我哪都不能去!!




上圖轉自長庚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