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一次休假
我心裡頭心血來潮...決定親自去淡水玩
所以下午1點半就搭捷運從昆陽站坐到淡水站去


從來沒有自己來過淡水
沒辦法
才剛搬到台北沒多久

來到淡水第一件事
就去愚人碼頭
因為真的沒去過
我從昆陽站坐到淡水站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到了之後
請走到捷運站的右手邊
有很多人在等坐公車的地方
等紅26
捷運淡水站---愚人碼頭

到了那
真的感到很舒服

天氣真的很好
雖然有點小冷
有在人到外海繞繞的船
也有漁船
到了下午還是有人在標漁貨

不過看到這裡的景象的讓我覺得很放鬆

我想最有名的就是這座情人橋
曾在攝影的書籍上看過
超漂亮的
而且感覺很有特色

總覺得它是愚人碼頭的象徵
好像有些叢拜他似的
可惜看到別人都成雙成對的~~~~

上橋囉!!!
這座橋還蠻大的說

不過雲層比之前還要多
所以會看到好像神蹟的感覺

我從下方往上照
這樣看起來好高喔
感覺好像自己很苗小的感覺

哈~~~~只有我的樣子

我想很多海岸都會有所謂的海上航行
藍色公路吧!!
反正才250就上去看吧!!!


船開始航行了
不過海風真的太大了
讓我的頭髮都亂了!!看起來很好笑的樣子

船在進港或出港時
都要經過海巡署的安檢站
做檢查
檢查人數和是否有穿上救生衣

一出港就看到2艘破舊的漁船
停在海巡署旁邊
原來這是大陸的走私船
被抓到扣押~~~~

這是從大海看岸邊的景色
這應該是陽明山吧!!

因為這裡是淡水和海水的交界
可以看到一條很明顯的交界線
在船上搖搖晃晃!!根本啥都看不到!!
不過
因為中秋節的關係
大潮加漲潮
所以在出海口附近的海浪會明顯的減小
等真正出海的時候
海浪會特別大

不過因為東北季風和颱風的外圍環流
影響之下
浪比前幾天還大
好想在做海盜船一樣

右方看到一艘漁船
正想利用漲潮的潮水力量
放下流刺網進行捕撈作業
聽說這個時候會捕撈比平常的量還多


這種感覺好像保風雨過後的感覺

夕陽下的海面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在很搖遠的地方
有一艘很大的船
那是砂石船
從花蓮來的
聽說採完後會進駐台北商港

從大海看情人橋
真的感覺很美

夕陽下的情人橋

邊看夕陽邊等公車
奇怪公車怎麼還沒來
算了走路回淡水吧!!

有時候匆忙的坐在公車上
反而看不到美好的景色
下來走走
會發現另外一片天空

我從中正路一段走回淡水
一路上看到許多古蹟
還有淡海營區~~~~哈哈
可惜天色已晚
古蹟應該都看不到了吧!!


真的都關了說
只好照照做紀念
下次記得來看看

越走天色越暗
總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很幸福
隨時都可以看河景海景
而且步道旁就是海
河海跟你幾乎是零距離
沒有任何威脅性
可以很輕鬆的和情人在這裡聊天看夜景
雖然是平常日
但是看夜景的人還是很多
跟在基隆完全不同
基隆的海
是波濤洶湧
很少時候是沒有威脅性的
就算是風平浪靜
岸邊做得那麼高的堤防
一般人也不會想親近

走一走
我走到了紅毛城
來了就來看看啊

晚上他們只有開放看夜景而已
不過雖然小小一片
但是做的還蠻美的

紅毛城的炮
好多座喔!!

夜景真的很美
這是觀音山
對面就是八里
看起來超漂亮的
下次有空再把沒逛過的逛完吧!!


 詳細照片於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gaaeric&book=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