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本來是個物理學上的名詞,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又被稱為是一種混沌現象。

關於「蝴蝶效應」,一般最常聽見的說法是「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美國德州的一場龍捲風」。1963年,一位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Edward Lorenz)在一篇論文中分析了這個效應。「如果這個理論被證明為正確,一隻海鷗搧動翅膀,將足以永遠改變天氣變化。」在日後的演講和論文中,愛德華又改用了更加具有浪漫意象的蝴蝶來做比喻,也就是今日最流行的說法。

「蝴蝶效應」的概念通常應用於天氣、股市等在一定時段之內,較為難以預測的複雜系統中,被引申為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將會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蝴蝶效應」在社會學上被應用為說明一個小小的漏洞,如果不及時改善、調節,所造成的災難將無法想像;而一個小小的想法,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也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此外,「蝴蝶效應」也經常在混沌學相關著述中出現。 


蝴蝶效應2
劇情跟蝴蝶效應一
不太相同
但是相同的是
主角好像有特殊能力可以改變原來發生的起因
看這兩部片
總讓我意猶未竟
如果能改變過悲慘的過去
是不是就能讓未來幸福

好像也不一定
至少
過去悲慘的回億已不在心中
而能把握的就是現在
也就是活在當下

主角因為未婚妻因為一場事故而喪生
為了挽回她
所以藉用這股力量
但是
每一次他總希望能夠圓滿
但卻都事與願違

人的未來是有無限可能性的

如果把人一生的抉擇
看成是一個龐大的程式
那你會發現
這個程式怎麼看都看不完

可是
我包括很多人都會想
如果我能改變過去
如果我能再第一時間做什麼事
如果我能不要選擇錯誤的
或許
就不會失去
就不會有遺憾.....等等

可惜沒辦法
光走的速度比人走的速度快的多了!
所以
大家可要努力把握現在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