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十八個月創百億身價 無名跟著水漲船高


█撰文 鄧麗萍

網路搜尋引擎巨人Google十月九日宣布以十六.五億美元收購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造就了二十七歲的台灣移民陳士駿躋身百億富翁,連帶也使得國內的無名小站備受矚目,更讓無名小站幕後大股東、股市金主賈文中與簡志宇、林弘全、邱建熹等六位創辦人的身價水漲船高。

台灣移民美國的陳士駿和友人赫利(Chad Hurley)在舊金山一座車庫共同創辦YouTube,二十七歲的他和二十五名員工僅用十八個月,創造了一家價格超過五百億元新台幣的公司。

根據Alexa十月十日網路流量資料顯示,陳士駿的YouTube全球流量排名第十,而無名小站在全球流量則排名第二十七名,不過無名小站流量早已超越了全球最受歡迎的相片網站Flickr。

賈文中被無名小站幾位創辦人暱稱為「賈伯伯」、「天使金主」,簡志宇等人曾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上自述,賈文中是聽到兒子轉述無名小站的困境,才決定要出資一千萬元幫助他們。

從去年開始,YAHOO!奇摩、Google、中華電信、網路數碼(Webs-TV)及和信GIGA都曾找無名小站洽談參與增資,YAHOO!奇摩甚至傳出想以七億元購併無名小站。從YouTube的案例看來,去年賈文中丟進無名小站的一千萬元,已為他創造上百倍的潛在報酬,此刻他應該堅信,助人果然為快樂之本。(更多精采文章請見《今周刊》512期)

今周刊網址:www.businesstoday.com.tw

~~~~~~~~~~~~~~~~~~~~~~~~~~~~~~~~~~~~~~~~~~~~~~~~~~~
YouTube 
因為創造所以才會帶來豐碩的成果
大家都會想進去看看有沒有新點子
而且他也可以用語法和大家串聯
讓大家替他打廣告
可說是一個突破
誠心祝福無名小站
也希望這樣子也讓他們有本錢可以和種花電談談
這樣大家也不用餵了寬頻的問題傷腦筋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