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掉髮
因為家裡鋪者巧拼
所以如果地板有東西的話會看起來特別明顯
怎麼每次放假用吸塵器得時候
都吸到一堆自己的頭髮
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

上了奇摩知識找尋

如果你覺得你的頭髮這幾個月掉得特別多,可能是你最近營養的攝取不足或內分泌異常,不過根據你的形容應該不是很嚴重,平常抓個頭髮會掉2-3根還算正常,不必擔心,只要你一天落髮的數量約在100根左右都還算正常。下面有更詳細的介紹:

一、毛髮生理學
頭髮稀疏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但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青年人或壯年人,就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 正常人的頭髮約有100,000根,每根毛髮都會經歷生長期、退化期、終止期三個週期,生長期約可持續二至三年,退化期毛髮則停止生長,終止期約維持三至四個月而後自然掉落。在正常的狀況下,85~95%的毛髮為生長期,1%在退化期,4~14%在終止期。每天自然掉落或在梳頭髮時掉落的頭髮約100根,若超過150根則屬異常掉髮,需要找皮膚科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了。

二、異常掉髮的原因: 廣泛性掉髮
異常掉髮可分為廣泛性掉髮與局部性掉髮;廣泛性掉髮指掉髮遍布
整個頭皮,其原因如下:
(1) 重大事故:當人們遭遇重大事故(如:生產、重病、心靈巨創......)
,會使許多頭髮同時由生長期或退化期提早進入終止期,而在二至三
個月後出現大量之掉髮,這種掉髮又稱為終止期掉髮(Teloger efflurium)
這種掉髮通常都會自己痊癒
(2) 內分泌異常: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低下、
副甲狀腺機能低下、腺垂腺機能低下......均可引起掉髮。
(3) 藥物:某些抗癌藥物、抗凝血藥物、避孕藥會引起掉髮,另外,若
服用過量之維生素A也會引起掉髮。
(4) 嚴重的慢性疾病。
(5) 營養不良。
(6) 鐵質缺乏。

三、防止掉髮的日常注意事項
(1)可促進頭髮健康的食物有:
含有頭髮基本成分角蛋白根源的良質氨基酸蛋白質. 包括魚類,蛋,大豆或大豆製品,牛乳及乳製品等. 頭髮的主要成份是含硫氨基酸這種含有大量硫磺的蛋白質,在動植物性蛋白質中含量很多.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要均衡攝取動植物蛋白質.
EX : 促進甲狀腺功能,頭髮發育的含碘食品.包含海帶,紫菜等海藻類.
EX : 促進頭皮新陳代謝的維他命B群.如糙米,小麥胚芽,米糠,瘦肉,肝臟,鮪魚.
EX : 能使頭髮充滿光澤,恢復彈性的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 野山藥,長芋,小芋頭,蓮藕等.
EX: 促進血液循環,防止掉毛的維他命E,A,P
1.維他命E含量較多的有糙米,胚芽米,芝麻,堅果類,小麥胚芽油.
2.維他命A含量較多的有胡蘿蔔,南瓜,小油菜,菠菜等黃綠色植物.
3.維他命P含量較多的有檸檬,橘子等柑橘類,杏仁,櫻桃,蕎麥粉.


(2)生活作息應避免
1.壓力
壓力並不是脫髮或白髮的直接原因,而是誘因。壓力堆積時,就會製造出容易引起脫髮或白髮的!身體狀況或環境.。
自己很難判斷壓力到底堆積了多少,因此工作過度時,或者是生活環境出現變化時,首先一定要進行自我檢查,探討原因再做調整。
知道壓力積存的話,在自己能夠辦到的範圍內,盡可能努力消除壓力。例如比平常早睡1小時,或是在晚上睡前泡個熱水澡,在浴缸中唱自己喜歡的歌...。下班後可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或到健身房去流流汗。 不要避開壓力,而是要調適自己接受壓力。
2.煙
3.酒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去數
今天掉多少根頭髮吧!!!
看來要好好照顧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