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閒無事
有一股衝動想在回去看那長長10個小時的
魔戒三部曲
我只能說一句~~~~真的很好看
尤其是第三部曲  王者再臨

精靈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現在是人皇的時代!!

回顧之後我又有新的心得
因為最近公司發生了 一些事
雖然跟我沒啥關係
但是卻讓我覺得大大上司不太了解小小職員的心聲
甚至讓我覺得
的確需要有個可以鼓舞大家的力量出現

王者再臨
亞拉岡是亞拉松之子
日後剛鐸的王
不想當王而參加魔戒遠征隊
一起共患難!!
更讓小小的人民有種信服的感覺!!
在洛汗要去中土幫忙剛鐸時
離開了洛汗
大家都在疑慮為何他此時要離開---
這時可以解析
當時的人民除了服從洛汗王之外
對於亞拉岡也非常的信服

一個上司不需要必恭必親
但要讓小小的職員
能夠有信賴信服的感覺

鋼鐸的攝政王
明知道索羅大軍會進攻
卻甚麼事情都不做
怪罪洛汗國為何不來支援
卻沒想起在聖盔谷之役
他們如何孤軍奮戰
差點滅國
而他卻連一點兵力都沒去支援

這就是當我們遇到困難時
只會怪罪別人
但卻在別人有危難時不理會別人一樣

攝政王疼惜他的大兒子
卻一點也不欣賞小兒子
到後來差點失去了他
這也代表了
沒有沒有用的部門
只有沒有理解力的控制各部門
重心偏重的結果
導致雙雙都失去

洛汗國的國王到達剛鐸首都
這裡是我覺得真的很好看的一部分
國王的呼喊
振奮了人心!!
就算知道世界將要毀滅
人類無法抵禦這樣的邪惡
也要奮勇向前的進攻
這裡我很欣賞
當一個王
就是要有帶人的氣勢
要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力量

所以我真的覺得
適當的精神的喊話很重要
但是要適宜
否則可能會有反效果

一家營利的公司
裡面大同小異都分有許多部門
每個部門各司其職
發展所長
營運部-會計部-客服部-人事部-開發部-行銷部
.....等等
如果將會賺錢的部門留下來
其他部門撤掉
公司會遭遇到甚麼問題!!
請深思考慮!!
偏重哪些部門會造成啥影響!!
各部門不知道各部門的訊息各自為政會有啥影響...

就像這部片子一樣
中土之中
有人類 精靈 矮人 樹人 哈比人 大家一起共同抵禦索爾大軍
如果缺了一個因素
中土將毀於一旦
沒有看似小小無用沒有戰鬥力的哈比人
魔戒就不會被摧毀
如果沒有人類
就沒有一直抵禦魔軍的戰力
沒有精靈
就沒有了能夠駕馭戰場的智慧
沒有樹人
艾辛格塔就不會陷落
沒有矮人
中土就又少了一項強大的戰力

沒有可以偏廢的地方
只有大家共同扶持
互相相信!!

政策和智慧很重要--
知道摧毀中土的大軍從哪來
知道從哪裡可以帶來救兵
知道優點可以發揚
缺點可以改掉
但是我們卻只是消極性的處理

目前的我們缺少了精靈的機動性和智慧
卻少重視哈比人也能影響全世界
缺少了像人類一樣能鼓舞士兵的勇氣
缺少了像矮人一樣強大的力量
缺少了像樹人一樣開發新能力的潛能

只能慢慢在觀察
總之從中又學到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