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ビギナーBeginner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分 類: 檢察官/律師/法務

首 播:2003-10-06

回 數:11 

○  演 員

楓由子/ミムラ(MIMURA) 羽佐間旬/ オダギリジョー(小田切 讓) 桐原勇平/堤真一 松永鈴希/奥菜 恵(奧菜 惠) 田家六太郎/我修院達也 田中一朗/岡田 義徳(岡田 義德) 山本宗司/金田 明夫 野佐木恍也教官/石橋 凌 澤口教官/もたいまさこ 伊勢今日子/室井滋 黑澤圭子/横山 めぐみ(橫山 惠) 崎田和康/北村 総一朗(北村 總一朗) 森乃望/松雪泰子 佐々木 すみ江(5) 中丸 新将(中丸 新將)(5)  



司法研習八人組》是以司法訓練所為背景,一群來自四面八方、通過司法考試後,來到這裡受訓的學生;從司法訓練所畢業後的學生,有的擔任法官,有的擔任檢察官,有的則擔任律師;全部都是未來的司法精英。但這八人組,卻是這個班上的異類,之所以為八人組,是因為第一次的報告裡,全班就這八人答錯,被教官批為笨蛋八人組;也因而促成這八人,在往後的作業上,特別認真,一起討論,一起渡過這訓練的課程。這八人背景都不同,有粉領族楓由子(MIMURA飾),有不良少年羽佐間(小田切讓飾),有大哥的女人森乃望(松雪泰子飾),有失勢的政府官員桐原(堤真一飾),有被裁員的上班族崎田(北村總一郎飾),有家庭主婦黑澤(橫山惠飾),有法官的女兒松永(奧菜惠飾),有花了十八年考司法考試的田家(我修院達也飾);不同的背景,也讓這八人共同分享生命不同的經驗,也用不同的思維撞擊出更精彩的想法。全劇當然是以法律為主軸,以教官所給的各種案例,經由八人組的討論,也提供觀眾很多在法律上思考的方向,案例多半是較貼近生活的,不是那些重大刑案,也不是推理,就是在每個案例或主角上,以法律規章為主,再輔以人性的探討,去給予每個案例最後「妥當」的判決。
   氣氛緊張的司法研習所中,教授很凶的訓勉大家司法研習所並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人生的起點。被教授點到名的羽佐間(小田切讓 飾)回答不出問題...擁有法律知識卻回答不出來『醬多』〈淋在蓋飯上的醬汁多寡〉的桐原(堤真一 飾)還有曾經是粉領族的楓跟謎一樣的森乃(松雪泰子 飾)等八人,因為一次教官出的作業同時答錯被罵成是笨蛋而相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也都因為司法研習來重新展開自己的另一個人生,在無數次的案例討論中,會發現他們不同的過去和發現每個人不同的交集.......而交織出什麼不同的人生呢? 



這部日劇~~好看~~而且不無聊
而且具有一些深度
探討日本法律上實例
但是卻又不是很刻板的像補習班上課的錄影帶
大家的心情
就好像是二次就業
想要開創一片天
於是有各式各樣的職業
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要考上真正的法律從事人員
每個人都歷經過不同的辛苦
例如
趁下班時間的空檔K書
一邊打工一邊讀書
為家裡的人不懂法律被欺負
........等等

在劇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很有趣
例如何謂強盜何謂侵占.......等等
不是犯人有這種行為
就合乎這樣的罪刑
還要看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探究所有的情理法後
才確認法人是否真的有罪

劇中也提到
執法人員
或法律從事人員
因為執行太多案件
所以
變的每一個案件都有亂判的嫌疑
每一個事件
都應該抽絲剝繭
探究真正的原因
在給予合理的審判
這才是
執法人員應該要做的事


這部日劇每一個人的個性不盡相同
但是
讓我想起學生時代
大家一起討論研究的感覺
劇中說到
司法界也是一個惡鬥的世界
最好不要有任何朋友
但是她們卻可以打破這樣的感覺
互相幫助提攜


有人個性很強勢
但是相處一段時間後
漸漸的也會發覺到自己的確在某些方面
有所不足的地方
有人不擅長表露自己的感情
但是卻能在最後幫助伙伴一把
有人個性比較怯弱
但經過這段時間相處
慢慢的堅強起來

總之還是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最好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