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在日本狂賣超過300萬冊、電影賣座燒到台灣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即將掀起另一波純愛日劇風潮!
「我在沒有她的世界活了17年」…1987年、朔太郎(山田孝之飾演)17歲,站在被喻為世界中心的澳洲沙漠,手裡握著彷彿帶有憂鬱色彩的粉末,腦海不斷浮現與亞紀(綾瀨遙飾演)一起渡過的種種回憶:高2那年夏天,朔太郎和班上文武雙全的美少女亞紀,展開了一段傾注全心全靈、刻骨銘心的戀情…2004年、清醒後的小朔,34歲,臉龐仍殘留著淚痕
 

劇 名: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4-07-02

松本朔太郎(17)/山田 孝之 廣瀨亞紀(17)/綾瀬 はるか(綾瀨 遙) 松本朔太郎(34)/緒形 直人 小林明希(34)/桜井 幸子(櫻井 幸子) 大木龍之介(17)/田中 幸太朗 中川顯良(17)/柄本佑 上田智世(17)/本仮屋 ユイカ(本假屋 ユイカ) 松本芙美子(13)/夏帆 田部敏美(35,52)/松下由樹 松本潤一郎(47,64)/高橋 克実(高橋 克實) 松本富子(43,60)/大島 さと子(大島 智子) 廣瀨綾子(43,60)/手塚理美 廣瀨真(48,65)/三浦友和 松本謙太郎(70)/仲代達矢(特別出演) おかやま はじめ(5) 真島/鳥羽潤(6,7)  


這是一部看了我會流眼淚的一部日劇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看過太陽之歌   白夜行
總覺得這一部深深能打動我的心

雖然年代已久遠
但是我相信這還是一部值得讓人回味的日劇

有甚麼人
可以在你的世界中心
讓你深深的呼喊呢??

以下是劇中某些感人的對話~~


(1)所謂的世界就是,願意以真心,擁抱自己的人。
(2)因為真愛,才有真心的擁抱。

不知道大家認為裡頭的經典台詞有哪些呢???
因為有的記得不是很完整,如:失去心愛的人為什麼會令人如此難過呢?

谷田部老師:”忘了吧,松本.你們的事我會幫你們好好的記住的.所以放心的忘了亞紀的事吧.再一次張開雙臂去擁抱某個人吧.”


他在一次回到他的家鄉找回他和她的蹤跡
或許這17年她一直都活在他心中
放下!!!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放下!!
=======================================================


朔太郎的爺爺寫在照片後面
訴說痛失愛人的詩
葛生--
夏之日
冬之夜
百歲之後
歸于其居

在夏日的漫長日子裡 冬夜的漫漫長夜中
妳都沉睡在這裡
百歲之後 我遲早也會
沉睡在妳的身旁
妳就靜靜地等待 那天的到來吧

我一直在沒有朔太郎的世界裡,等著朔太郎出生」(因為亞紀比朔太郎早生幾天)。
然後因此我覺得電視版中成年朔太郎一句回應亞紀這句話的對白也很好:「真沒想到,我已經在沒有亞紀的世界裡,活了十七年」。

亞紀的生日是7月2日啊~~原來我誕生在...有你的世界.............
==================================================


亞紀:失去也是一種獲得

獲得甚麼呢??
亞紀失去了她的生命
但是朔太郎卻有失去了她
這17年中有獲的到甚麼嗎??
在劇中
我看到了她們努力堅強的和死神搏鬥
彼此深深的相愛
==============================================



天空之歌

給活下去的你
如果你問我
枯葉有什麼用處?
我會這樣回答吧
為了讓生病的土壤肥沃
你問我
為什麼需要冬天?
於是我會這樣回答吧
為了讓新葉長出來
你問我
樹葉為什麼會那麼翠綠?
於是我回答說
為什麼?
因為它們充滿了生命力
你又問我
為什麼夏天非要結束不可?
我回答說
為了讓樹葉們可以全部死去
最後你又問我
身旁的女孩到哪兒去了?
於是我會這麼回答吧
再也看不見了
因為她已經在你的心裡了
你的腳..就是她的腳....
加油!

=================================================
這一幕真的很感人
因為亞紀不想要耽誤朔太郎
也不想讓他看到虛弱的她
於是提出分手

亞紀喜歡小朔前五名:
第五名
在章魚老爸的店面前寫著明信片的松本朔太郎

第四名
被口香糖機關給整到的好人松本朔太郎

第三名
老弄掉鑰匙渾身坐立不安的松本朔太郎

第二名
要我別演茱麗葉的松本朔太郎

第一名
那天幫我撐傘的松本朔太郎 

小朔討厭亞紀前五名:
第五名
在圖書館輕易被男人親到嘴防衛心趨於零的廣瀨亞紀

第四名
在我面前特別逞強不把我當特別存在的廣瀨亞紀

第三名
在夜晚跑去自殺的廣瀨亞紀

第二名
只想用一捲錄音帶就要跟人家分手瞧不起人的廣瀨亞紀

第一名
明明說好要坐我車後面卻不遵守約定的廣瀨亞紀

亞紀聽完小朔的”我最討厭的五個東西後”!!

站起來對小朔說:”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了 你再跟我在一起也不會

有半件好事發生 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這樣真的也可以嗎?”

小朔:”那就跟我結婚吧!在這邊簽上妳的名字!請給我幸福

看完後就飆淚啦!!原來一無所有的亞紀!還是可以給小朔一個東西!

那就是”幸福”!!


無數的淚痕
是因為曾經彼此擁有那份愛
那份快樂的喜悅
互相努力付出的感覺
幸福
就是當下感覺
不再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彼此的真心和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