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加油加到「停」,有益健康;加油加到滿,對人體有害

我們聞到的「汽油味」,是因為汽油揮發到空氣中,使空氣含有揮發性有機物 (VOCs),通稱為「油氣」;油氣的部分成分 (例如:苯)已被證實有致癌性,所以有「汽油味」的加油站,絕對不正常,而且不健康。 不管你是偶爾去加一次油,還是長期住在加油站旁邊,或是你根本就是在加油站辛苦憋氣的工作人員,都不可輕易忽視油氣對我們身體健康所可能帶來的影響。

暴露分長短 影響大不同 短時間接觸:暴露在高濃度油氣中,會引起噁心、嘔吐、頭暈與愛睡等,若直接接觸到皮膚,皮膚會有乾燥與刺激的感覺。

可能承受風險的人:加油的客人、加油站工讀生、計程車司機

長時間接觸:人體若長期暴露於高濃度油氣,會產生急性效應,對呼吸道與眼睛有刺激症狀;經接觸、呼吸方式,會造成呼吸道、肺、肝、腎、神經系統、造血
系統等病變。 

「請加滿!」回想一下,我們到加油站加油時,是不是經常說這句話。如果你注意看加油站工作人員加油的動作,就會發現,一般加油站都已經使用加裝油氣回收設備的油槍,在油槍加滿油自動跳停後,照理不可以再提起油槍強迫加油,但一般加油員工常主動提起油槍繼續加油,而消費者也習慣了員工繼續加油「加到滿」的動作。

但是大家不知道,在油槍自動跳停,當工作人員將油槍提起、強迫加油時,令人不舒服的油氣就會開始外洩,這就是我們經常在加油時所聞到的「汽油味」。

中油再度呼籲

2.晚上加油比較好
避免中午大太陽,因為中華民國的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熱脹冷縮,晚上加油時,同體積的汽油可以有較多的質量,節省不少錢一箱油可以多跑個幾十公里。

3.公營的油卡好哦!
如果同樣加滿一箱油,公營加油站比民營加油站多跑50km以上!
4.加油不要趕!
如果能夠自己加油,順順地,慢慢地加﹝但不要慢得太離譜﹞可以多加不少油哦!!

5.多以多少公升的方式加油
盡量以多少公升的方式加油而不是以多少錢的方式加油。
因為四捨五入以後,你常常會無形中損失你的金錢。

6.將油用到快精光時再加油
養成相同的習慣,每次都將油用到快精光時再加油。可將油料中殘渣的困擾減到最小, 但必須承擔可能會油料用盡的問題。

7.表達你不高興的立場
如果一些粗魯的人把加滿當作加到汽油溢出來,你不一定要與他們爭論,但是要表達你不高興的立場,希望他們不要再犯:
(1)浪費你的錢
(2)損害烤漆
(3)對環境的危害遠高於廢氣。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11203837

以上在奇摩知識家發現的
不過我覺得
以上論點對於汽車比較有用
因為要加的公升數比較多
不過加油不要加滿
到是沒注意
為了你我的健康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