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
不管你待多久
新進也好..老人也好
如果你是普通的一般職員
那就是我這邊稱的小嘍嘍

如果你是脫離一般職位
進入管理階層
不管你是有給職或無給職
都稱為幹部

幹部和小嘍嘍差在哪呢??
只有換過公司
就會從最小的開始做起
例如之前在達美樂
現在在這家公司一樣
小嘍嘍的煩惱就是
工作怎麼都是這樣
很辛苦
又沒有加薪
做久了~~會懶散~~抱怨
開始請假~~甚至不想工作

每一家公司都一樣
銀行職員
一定是最小的在櫃台收錢
一定是業務員去跑業務

真的很辛苦

我在這裡誠心的像大家說....辛苦你們了

當上幹部
無論有無給職
公司會給你一些權利
但相對的責任就會比較重
而且也一定要先學會底下小嘍嘍會的工作
就舉之前的工作來說吧

外送
要先學會看住址
認路
記得送的東西---不要送錯
記得收正確的錢
不要違反交通規則
........等等
這是新進職員應該要會的...
一般的小嘍嘍
可以1-2個星期才完全熟悉

新進的幹部....
不好意思
你要2-3天就要熟悉了
因為緊接者你還有新的東西要學....

當幹部
壓力一定比一般的小嘍嘍要大
因為
既然是管理級幹部
一般作業流程一定要熟悉
不然怎麼教那些小嘍嘍

再來要學會公司多給你的權利
和多給你的責任和義務
看來也不是短短幾句話可以訴說

所以我也會覺得
幹部級的人物其實也很辛苦.......辛苦各位大家了

我會認為
公司階層到一階級
就不需做任何的事
只需要想
除非是大活動的支援...等等
那你得要有能力
和時間....才能到這個位置
所以
對於這個階層的人
基本上我部會埋怨啥
因為
那是應得的....他們之前也有辛苦過

當幹部的
最怕自己的底子沒打好
又管不住底下的人
這真的很糟糕
雙重或三重壓力集一身


我的話
當然不會想當一個自怨自艾的小嘍嘍
當然也不會當一個分身乏術的幹部
最終當然要到那個大家欽羨的位子
無論是哪家公司.......

所以
現在的我
無論指點我...我都會學習
管理
其實最難的
是突破自己......


管人基本上一點也不難
當你是小嘍嘍的時候
人家會很管不動你嗎??
應該不太會...

我一直以來都堅信
如果管理階層事情很多的話
那就會看不到底下的人在做啥
也會被下面的哀說...
不懂民間疾苦


那真的事情很多怎麼辦??
看來就是我要突破的
增加自己的能力
就像之前在達美樂一樣
你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做完比薩進爐嗎??
如果你沒辦法
你就會被一大堆事情拖累...

看來現在的階段
我就是這樣
在一個
有一點小小的嘆氣
有一點小小的哀怨
怎麼公司這麼想要抹滅努力的我們......
的位置上....

現在我想要要求自己
充實自己的能力
和開闊自己的眼界和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