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
一個不很不錯看的電影
大意是
一個從軍的人因為被陷害而走投無路
二個土匪被官兵打壓而失去親人
於是
三個人寫下投名狀
一起從軍
發誓不相違背
但是
做大哥(龐青雲)的野心太重
得了蘇州巡府
卻害掛了二弟(趙二虎)
最後因投名狀
被三弟(姜午陽)
還有朝廷的不信任殺害

一路看來
最看不慣
龐青雲
殺兄弟
忘恩負義
說好不殺窮人
背信忘義
還上了兄弟的婆

那個婆
三心二意
到底要的是龐青雲..還是趙二虎

姜午陽
大哥說的對
.........→真的很沒帶腦子

趙二虎
.........→為了兄弟結果失去老婆也失去生命

我還蠻佩服
太平天國蘇州將領

為了蘇州的百姓
為了跟者他的士兵
也為了不辱太平天國
讓了趙二虎行刺成功

他說
我不死
蘇州城這個大牢裡的人
就出不去
讓士兵回家務農
不要羞辱城裡的百姓

看了我好感動喔....
這才是大義之人吧!!

當時的誓辭投名狀
應該是從這裡開始的

今有龐青雲.趙二虎.姜武陽.

納投名狀 結兄弟義

死生相托 吉凶相救

福禍相依 患難相扶

外人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天地作証 山河為盟

有違此誓 天地誅之

一百八人,人無同面,面面崢嶸;一百八人,人合一心,心心皎潔。樂必同樂,生不同生,死必同死。既列名於天上,無貽笑於人間。報應分明,神天共察!

但願生生相會,世世相逢,永無間阻,有如今日!

裡面還有想說的
因為真的很看不慣龐青雲的做法

1.未立法前..殺了不小心犯錯的士兵
2.殺蘇州城投降的士兵
3.說好要給兄弟們吃飽穿暖衣錦榮歸卻沒做到
4.為了自己殺趙二虎
5.偷趙二虎的妻

不過
這世間兄弟之情
越來越薄弱
隨便稱兄道弟
卻只是拿來玩樂用的....

雖然只是個裡想
但是希望真能有幾個
真的同甘苦共患難的好兄弟
就像台詞所說的

納投名狀 結兄弟義

死生相托 吉凶相救

福禍相依 患難相扶


天地作証 山河為盟

樂必同樂,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