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5.jpg  

好久沒有出去玩了
這次要到離島去好好的享受和城市不一樣的感覺
一大早就搭0638的自強號火車一路到達台東火車站
老實說
這個車程有夠給他漫長的啦....
自強號不是很快的嗎..
可是要到中午1230才到達台東
坐在車上真的好累喔..
真心建議
是不是有火車是專程直達到遠方的城市..
這樣也縮短了交通上的時間...
IMAG0084.jpg   

(火車時刻表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不過啊
到達台東前
一路上的山景真的很漂亮
我們還在池上站稍停一下
購買當地好吃的池上便當...
IMAG0086.jpg  
老實說當地的池上便當
還蠻好吃的
加了很香的魚鬆
菜色也不錯...

接下來就到了台東火車站
一路接駁到富岡漁港
這計程車車程大約15分鐘 很快就到了

(臺東離島海運航班查詢 http://www.hlhb.gov.tw/ttu04.Asp)
IMAG0088.jpg  
還有不要小看
現在10月已經入秋了
台東綠島的白天還真是有點熱.....

我們坐凱旋2號開始航向綠島
當我們要唱起綠島 小夜曲的時候...

後面有個大陸小弟弟跟媽媽說..

媽 這船怎麼這麼搖啊 像搖籃一樣一直搖..

然後接下來就聽到如水聲般
不停的吐........
IMAG0090.jpg  
吐到那一群陸客都在笑....

不過這個船真的不是普通的搖
我們估計浪應該有7級的浪....

每個浪都可以打到我們坐的窗邊上....

吃了暈船藥...本來感覺還好

後來真的不行了...

全世界的人都在吐...
我怎麼可以獨善其身呢......

我咬緊牙關 就是要抑制這種感覺
沒想到
我開始全身發麻
手麻 腳麻 我的肚子也在麻...
影像開始出現
害怕很小時候的 癲癇症狀 發作
如果真的發作
大概就完了吧....
怎麼才剛要出發 就發生這種事呢...
頭很痛
全身發麻 不聽使喚
IMAG0092.jpg  
我非常努力的深呼吸....
希望大腦能有充足的氧氣
讓我意識清醒

我硬是舉起雙手
希望我能夠有足夠的力量
讓四肢恢復自我
並且狠狠的抓住旁邊的窗簾

這樣的狀況我想大概持續了15-20分
直到船靠岸了
我的雙腳仍然癱軟無力
不過謝天謝地...平安到達


到了這裡
疑 ...綠島也是好天氣啊....
颱風勒....

我們趁颱風還沒到這邊之前
趕緊跑去浮潛....
IMAG0094.jpg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浮潛
好刺激喔
第一次穿上冰冰防寒衣 救身衣
尤其我不會游泳
還有一點害怕的感覺.........

接者教練帶我們到附近的海邊
石朗浮潛區

第一個步驟 洗蛙鏡....
採幾片葉子
並且雙手搓揉到葉子的汁出現後
直接用這葉子
擦拭蛙鏡內部幾圈....海水沖一下...就OK了....

第二個步驟 穿戴蛙鏡
 
比較要注意的是
額頭最好不要有頭髮
下水時不要笑 表情一致...
通常穿戴蛙鏡下水 不太會進水
如果會進水是蛙鏡和你的臉部有縫隙...
這縫隙通常是頭髮或是臉部紋路造成的.....

但是如果蛙鏡進水了怎麼辦
進水通常都會慢慢的滴進去
如果從眼眶那 就有可能是頭髮的問題 抬起頭調整一下
如果是從鼻子那 就有可能是臉部紋路問題 抬起頭捏者蛙鏡的鼻子
水就會排出去了.....

IMAG0108.jpg
第二個步驟 學習嘴巴呼吸

這時候開始用嘴巴咬者呼吸管
並且嘗試使用嘴巴呼吸
千萬注意不要使用鼻子呼吸
蛙鏡的構造中在鼻子那是密封的.....
鼻子呼吸的話 過不久蛙鏡都是霧了...

很重要的是吸氣和呼氣間隔需要1.5秒以上
以免自己吸到的O2都變成CO2了

第三個步驟 下水

如果不會游泳的話也不要害怕
因為你已經穿上了救生衣
隨時都可以浮起來再來都會有救生圈
記得要牢牢抓住救生圈
但是千萬不要轉救生圈
或是嘗試要將腳踩到地上

第四個步驟 慢慢適應

蛙鏡入水以前
可以先深呼一口氣
咬住呼吸管 平靜的將臉放到海中
然後 心情放鬆 慢慢的讓腳浮在水面上
一邊呼吸 一邊看海底下的景色

如果鼻子進水了
稍稍抬起頭 捏者蛙鏡的鼻子 排水完後 就可以在入水觀看

海面下果真和海面上完全不一樣
海面上波浪強勁
海面下卻一點事情都沒有.....
一些漂亮的彩色魚 在海下悠閒的游者

尤其是餵它們吃麵包的時候
好可愛喔.....
不過他們也很怕生...
衝過來咬一口 馬上就溜走......
IMAG0085.jpg  
再來就是BBQ吃到飽了..
在這邊逛了一圈
這邊真的很流行BBQ吃到飽
人又多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烤肉的樣子....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