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的電腦組裝記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6.jpg  
電腦其實已經用了6年了
速度 運作都已經變慢很多
而且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決定換電腦了....
感謝我的好同事幫我配了一組電腦包含了一個中到的CPU
以下就是這次選購的清單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33.jpg  
當然是要搭配中到的CPU(AMD FX-8150)

接下來 我們就開始組組裝吧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jpg
距離上次自己組裝電腦已經有6年之久
所以我很怕因為某些不同自己把電腦搞壞了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稍微看了一下說明書
尤其是主機板的說明書特別要看一下....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jpg
首先先把機殼打開因為這次買的不是機殼內附的POWER(電源供應器)
所以首先將電源供應器安裝上去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3.jpg  
電源供應器是:全漢 金汰極 500W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4.jpg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5.jpg  
再來就是CPU了
安裝的在主機板的時候要務必小心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6.jpg  
CPU上的箭頭符號和主機板的插槽箭頭符號要一致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9.jpg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7.jpg  

呼呼的電腦組裝-10.jpg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1.jpg  
再來就是裝上難裝風扇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2.jpg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3.jpg  
再來就是將主機板固定在機殼上了

主機板是:ASUS M5A97 LE R2.0
呼呼的電腦組裝-8.jpg  
機殼上的銅柱要和主機板栓一起

再來就是記憶體的安裝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4.jpg  

記憶體是:金士頓 8G DDR3-1600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5.jpg  
安裝沒有啥技巧
因為只有一個
如果有2個就要看說明書怎麼安裝比較好了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6.jpg  
顯示卡的安裝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7.jpg  
顯示卡是:ASUS GTX660-DC20CPH-2G-SP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8.jpg  
這顯示卡看起來比較大
插槽也占用2個
支援雙顯示卡功能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19.jpg  

再來就是安裝燒錄器和硬碟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0.jpg  
燒錄器:liteon ihas324/24DVD

硬碟是:Toshiba SATA3 2TB 64M 7200轉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1.jpg  
基本上沒啥技巧
主要是安裝的插槽和線會不會衝到

安裝完後就是裝上電線
主機板有個比較長的電源插座要裝外還有
正方形4PIN的CPU電源插座要插
再來這顯示卡也要插上插座

最後就是麻煩的機殼的電線
包含USB 電源.....等等
這就要看主機板的說明書了.........

都安裝好後就可以安裝作業系統了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2.jpg  
這次安裝出了2個問題
那就是WIN XP沒有辦法安裝
我找了一些資料
看來是真的沒有辦法安裝
可能原因就是記憶體和2TB的硬碟 XP認不得
要使用最新的XP SP3 安裝才能試試看.......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3.jpg  
還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開機後會出現 1長聲4短聲的訊息
開機後 就不會直接進入作業系統的畫面
照常理 開機後一短聲 就是正常的
後來確認到CPU風扇偵測不到......

不過風扇是正常運行的啊....
結果我換了其他風扇電源插座後 就測到了
我想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4.jpg  
這次我決定安裝WIN 7了

看跑得多順
沒有XP跑出來的錯誤訊息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5.jpg

因為我的電腦舊的硬碟還有XP作業系統
所以它測了
不過我決定不升級
直接裝到新的硬碟去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jpg  
這是安裝完硬體後在跑的狀況

接下來就可以安裝主機板顯示卡等等的驅動程式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7.jpg  
那至於我硬碟安裝作業系統後
剩下的空間我還沒有分割和格式化 這該怎麼辦
結果讓我找到方法了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8.jpg  
請到控制台首頁

系統及安全分頁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29.jpg  
有個系統管理工具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30.jpg  
有個建立及格式化硬碟分割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遺失的那些空間

點這遺失的空間按右鍵後就可以分割以及格式化了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31.jpg  
再來就是音效的部分
5.1的音效要怎麼跑出來呢
點到硬體音效分頁
點選 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調整就可以了喔........
呼呼的電腦組裝記-32.jpg  
組的好累喔
不過累是有代價的
至少成果非凡....哈哈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