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彗星星塵經高溫焠煉 爆熱後爆冷(雅虎奇摩新聞)


 


東森新聞報 記者張淑芬/編譯


今年一月中成功返抵地球的美國星塵號太空船帶回許多珍貴的資料樣本,美國太空總署13日公佈分析結果,星塵號採樣的彗星樣本中,同時含有高溫環境才能形成的礦物,以及含冰的物質。

1月15日完成七年旅程成功返抵地球的美國星塵號,帶回好幾百件彗星樣本,150位專家經過長達兩個月的研究分析,終於得出重大的結果,在低溫的彗星本體上含有高溫才能成形的礦物質。


太空總署科學家唐布朗‧李說,「我們發現這些樣本是在極高溫的環境下形成,最高溫的物質卻在最低溫的彗星上形成。」


這些樣本分析結果提供專家了解太陽系星球在形成之初的重要線索,唐布朗李說,「一個可能是,彗星原本位於太陽系最內側最高溫的區域,當太陽和行星形成時,它被拋到最外側冥王星區域。」

七年前發射升空的星塵號母體太空船已經繞行太陽長達45億公里,今年1月中星塵號太空艙成功返抵地球,母船將在三年後的1月14日接近地球,到時候可能又會有一次振奮人心的返回地球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