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冰河破裂 如爆破場面壯觀(雅虎奇摩新聞)


世界著名的阿根廷冰河,在當地時間12日發生破裂,部分冰塊掉入河中,冰河崩塌當時,宛如巨大爆破,場面相當壯觀。

站在岸邊旁觀的群眾,不時發出驚嘆聲,這座位於阿根廷南部的貝利托莫雷諾冰河,大約在2萬年前形成,是全球知名的壯麗景觀,上一次冰河破裂時是2年前,就曾吸引上萬名旅客前來觀賞,專家預估未來幾天內,冰河將會持續破裂。


(上圖轉載http://gb.epochtaiwan.net/?h=content_detail.asp%3Fart_id=5052)


阿根廷,是南美洲做南端的國家,所以極南端的地方,有大規摸的未融解冰河,不過這些冰河如果破裂速度太快的話,真的很另人擔憂未來的氣候變化,以及海平面加速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