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

關係  
主要人物

    山手英介(29) - 向井理(7歳:長島暉実 / 13歳:飛田光里)
    大楠千繪(20) - 瀧本美織
    橘まりあ(32) - 國仲涼子
    麻生時男(39) - 稲垣吾郎(SMAP)

le petit chou

    住吉賢太(30) - 塚本高史
    平塚拓(25) - 三浦翔平
    藤澤剛(30) - 川畑要(CHEMISTRY)
    海老名睦子(45) - 片桐はいり


繼之前好幾年前看的午餐女王後
這一部日劇也是跟料理有關的

故事是這樣的

HUNGRY-2  

山手英介快30歲了但是在癡迷的搖滾事業中仍舊無法嶄出一片天出來
無法成為大明星的演出..
所以他答應他的媽媽(山手華子)
30歲若沒有成就就會來接收媽媽的法式西餐廳...
但在要接收的時候
他的媽媽因為過度勞累而過世了...
這同時一直覷於者這家店哈他媽媽手藝的男人(麻生時男)
就出現了
收購了他母親的餐廳...
這時他股起了強大的念頭
無論如何都要守護者他母親 開的店( le petit chou)
所以 他把之前租的倉庫
本來是拿來樂團練習的地方
計畫在這裡就開一家法式餐廳......

HUNGRY-11  

當然那個收購他老媽店裡的男人(麻生時男)
知道後
本來以為這家小店開不起來...
沒想到越做越大
料理也越做越讓人想不到的好吃
於是都挑一些難題讓山手英介挑戰...
本來他是用計要將山手英介納入成為自己的員工
並且讓他留法去學習儲藝...
但最後山手英介還有他週遭的朋友一起排除萬難
終於最後快樂的在這個地方朝向夢想邁進

HUNGRY-3    

========================================================

這裡面其實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1.他的母親真的對他很好....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然後就此出人頭地
但是卻放手讓自己的孩子追求夢想...
自己在背後默默的支持...

或許這在一般的家庭可能看不太到.....
生活都來不及了...大學畢業就趕快給我找一份頭路做做了...還跑去混.....

這種支持真的讓我很窩心...
讓我也有感覺...
我未來的孩子...或許我不會逼他做什麼......
但是如果我有錢  我會支持她們去發展自己的夢想....

 

而戲劇中
山手英介也向母親許下承諾如果沒有成就就會來找媽媽學習料理.....
這也讓我有所感觸...
至少感受到...狂野後開始有成熟懂事的樣子....

但是我真的很不解...為什麼要突然就走了.....
真讓我突然有些難過
尤其是他母親在走前對他說的話.....

HUNGRY-1  

【你的手不是要獻給搖滾的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當你說你的夢想是搖滾的時候...我真的有些生氣
不過回想起我要當女廚師的時候 也是困難重重
但是不管怎麼樣 我都決定要去實現他 所以就算違背當時爸媽的意思 我還是去做了....
我想你這點還是跟媽一樣....
所以啊 只要你決定了 就不要在回頭吧...繼續走下去吧.....

承諾這部分沒有關係啦...
當你真的想要做料理的時候 再回到媽媽的身邊來就可以嚕】

如果我是那叛逆的小孩....我也會超感動的啦..........

附註一點....

其實孩子做什麼是只要有想到父母的...

其實做父母的都會以這小孩為傲的...^^

 

HUNGRY-7  
2.朋友的支持

麻生時男 一直都來找山手英介 麻煩 要嗎就是要他放棄 (le petit chou)他媽媽的招牌
要嗎就是要他不要營業 再來就是罵的一無事處....
讓山手英介也開始面對了現實......

在某些點我贊同他面的現實
既然要開店...
就要有一些專業......
尤其是開法國餐廳....
衣服沒有餐廳的衣服樣子...
店面就是倉庫
服務生也沒有應有的專業
還放搖滾樂
就算食物在好吃...
客人也有限...

不過當他的朋友也都不適應做不下去辭職走人時.....
我心理在想
如果是我也應該會絕望吧...
連最好的朋友都拋下了我.......
這該怎麼辦..

HUNGRY-12  

果真後面幾天
店裡忙不過來...
他也累翻了.

後來更發現原來其實他們是可以出道的...
但是鼓手要換人

###########################################
先說說 店裡的人加上他就是原來樂團的人班人馬

服務生領班(matre):平塚拓(原主唱)
服務生(Chef de rang):海老名睦子 原本店裡面做點心的
副廚師(Sous chef):住吉賢太(原吉他手)
冷盤廚師(Garde manger):藤澤剛(原鼓手)
主廚 (Chef)山手英介(原貝司手)
###########################################


當然住吉賢太(吉他手)先推掉了....
他被暪在鼓裡
不知道....

我想這樣的夢想被阻止了...心理一定非常的生氣


不過當他和討厭的傢伙(麻生時男)關在冰庫時....

這才知道討厭的傢伙其實是很孤單的...沒有夥伴....
雖然被他罵的一無事處
也罵那些人沒有專業門外漢將低水平的人

HUNGRY-10  

山手英介 很激動的告訴他
其實鬧事的都是他
雖然他們烤能不夠專業 但是他們從我們組樂團開始
就互相打氣 互相勉勵..一起在街頭賣cd
要不是沒有這些夥伴
我沒有辦法自己走到現在
無論樂團或是餐廳也好...
所以請不要汙辱他們....
無論是在舞台或是在餐廳
我們都要一起共事下去....

HUNGRY-9  

當他被他們的朋友救起來的時候
山手英介跟他們說
都回來吧
沒有你們
只有我一個人是做不成的
四個人在一起才有今天
一開始沒有四個人的話 是沒有意義的
樂團也是一樣
如果少了其中一個人...
一開始就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拜託你們
都回來吧..回到我的店裡來吧....

看到這一幕也讓我很感動...
有朋友真好
有一起共同努力一起加油的同伴真好......

HUNGRY-4  

3.小孩子的料理
這部分反映了現在的爸媽其實都很忙
所以自己的小孩都是給錢買吃的
那小孩子最喜歡吃的就是零食速食
年紀小小
就像小胖子一樣...
當然嚕
一定是要用美味的料理讓小孩子吃的下飯...吃青菜的啊

比較感動的是
年紀小小
就領悟到要做好吃的料理
跟媽媽說
我知道媽媽很辛苦很拼命的工作
所以我一定會做很好吃的菜讓媽媽健健康康

HUNGRY-8  
在來整部戲有很多好笑的地方
這個第二女主角(大楠千繪)
也實在是只有吃到山手英介的菜整個表情和反應就是超誇張的啦....
更好笑的還有
一個老婦人想要回味吃到舊時漁村中的龍蝦餐
這個一吃下去...
馬上就浮現了漁村中 和舊時的情人擁抱那美好的情景......
真的好扯喔......


感情方面真的爆點比較少.....
不過可惜大楠千繪仍然只能單相思山手英介

HUNGRY-6  

在來其中有些會很生氣的
例如那個討厭的人一直罵山手英介沒用
那些夥伴門外漢沒有用
父親只會畫畫啥都不會....

還有山手英介的女朋友
一直反對山手英介做料理的那一段....

其實一起做料理...是很不錯的啊....不要嫌老公是廚師喔....^^

HUNGRY-5  
總之這部日劇還不錯看....裡面做的每一到菜感覺都好好吃喔
害我好想去吃吃看好吃的法國料理喔......^^
 

 

 


參考資料:
日本偶像劇場
http://dorama.info/drama-5847.html
官網
http://www.ktv.jp/hungry/index.html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Hungry%EF%BC%81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