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有錢人 趁年輕先存錢

「當有錢人」是許多許多人的夢想,最近二個最有名的社會案件─「鐵路怪客案」以及「台開案」二個案件都和錢脫不了關係,這二部「社會寫實連續戲劇」每天劇情高潮迭起,戲雖未落幕,但是肯定的是,最後一定都不會是以喜劇收場。但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當有錢人」。想當有錢人不要光想旁門走道,趁年輕先存錢最實在!

 很多人都以為要發財就是要精明,做生意要精明,買股票要精選個股,甚至買「樂透」都要仔細挑號,不然就設法嫁入豪門或當乘龍快婿。雖然投資標的很重要,然而有時還是會「天不從人願」,《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作家蘇絲‧歐曼在她的「年輕就學會當有錢人」一書內容裡就指出,累積財富則要看投資時間的長短,「先存十五年,多賺三十年,才是致富本錢」。

 累積財富並不難,保德信投信總經理蔡培珍也指出,「財富的累積要有紀律、要持之以恆,而不是隨波逐流」,不是股市大漲時,才想到開始買股票;股市大跌時,就忙著找賣點。

 而「時間」是累積財富重要的元素如每月由薪資中提撥三千元至退休帳戶為例,一年便是三萬六千元。過去六、七十年的股市,每年平均報酬率的長期平均值是一○%,假設每年的投資報酬率只要八%,從二十五歲到四十歲,總投資金額才五十四萬元,但十五年後,帳上就可以累積到一百零四萬五千零四十元,假設之後不再投資半毛錢,將這一百零四萬元持續再投資,賺年平均八%的報酬率,當七十歲時,總投資金額就有一千萬元。

 但如果等到四十歲才開始像前例一樣,每個月存三千元,到七十歲為止,才能存四十五萬元左右,即使等四十歲每個月存六千元,到七十歲,帳上的存款還是不及之前的一半。所以,想當有錢人就要趁早開始「存錢」。

引自理財新知報
~~~~~~~~~~~~~~~~~~~~~~~~~~~~~~~~~~~~~~~~~~~~~~~~~~~~~~~~~~~~~~~~

趁早存錢
才不會年紀大了之後
一直為錢煩惱
趁現在剛出社會沒多久
好好的規劃一下
每個月存一些錢
未來將會對自己莫大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