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手中的信用卡是那家銀行的?您假如接到電話行銷的來電就請您小心應對,否則不知那天惡夢會降臨到您身上喔!以下是一位網友的來信
富爸爸俱樂部的網友與吉諾博士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一件發生在我老公身上且讓人非常生氣的事件,請吉諾博士廣為寄發給您的網友,以免類似事件發生在更多人身上。
我和我老公都是慶豐銀行的信用卡金卡持卡人,我們的交易記錄及繳款情形非常良好。就在今年的三、四月間,有慶豐銀行的人員來電,向我們招纜慶豐銀行和保誠人壽合作的一個意外保險,我的反應是馬上回絕並掛電話,我老公則是聽了一番講解後,向他表明其已有充足的保險,不需另外再投保意外險,但,我們的惡夢就從那一刻開始了 ............
慶豐銀行七月份的帳單寄來了,我隨手拿起一看,問我老公:「你怎麼何時加保誠人壽的保險的,怎麼扣了二筆保費呢?」我老公也一頭霧水,直呼奇怪。
再往前追查,原來在五月份的帳單已經扣了二筆保費而我們沒有發現。
我們馬上撥慶豐銀行的080電話,告訴他們這一筆帳的問題,並且提出質疑,我們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同意加保及 簽下任何的要保書,會有保誠人壽的保費扣款?
他們回答:一定是持卡人有同意加保,保誠人壽才會去請款。我們說:我們真的沒有同意,慶豐銀行以什麼為憑讓他扣款呢?
他們回答:一定是持卡人同意,提供姓名及卡號給保誠人壽,他們就可以扣款。
我們很驚訝的說:什麼?只要有持卡人的姓名及卡號就可以扣款,你們不需任何的同意書或要保書就可以扣款,一般的購物至少要有簽帳單或訂購單正本影本等等,保誠人壽只要給你們持卡人姓名及卡號就可以了?他們回答:對呀!因為卡號是持卡人自己要保管、保密的,一定是持卡人自己提供了這樣的資訊,他們才會有姓名及卡號。
我們非常驚訝的說:什麼?你們銀行內有完整的信用卡持卡人資料,且持卡人隨意到任何一家商店或加油店或餐廳...刷卡,都會暴露出持卡人的姓名及卡號,要知道持卡人及卡號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呀。
他們沈默了幾秒鐘,回答:我會請專案小組的人查清楚之後,儘快回您電話。
就這樣過了四天,四天後,我們等得不耐煩了,又撥電話去詢問,換另一位人員接的,我們的對話就如同您前面看到的,從頭到尾再上演一次。我們不想同樣的對話再上演第三次,所以我們很生氣的問他,我們問:到底要等多久,你們慶豐銀行才會處理持卡人的問題?為什麼把我們的問題放在一旁不聞不問。
他們說:我馬上連絡經辦人員處理。(就這樣又過了二天,他們的經辦人員終於來電了。)
他們很堅持的說:您一定是有答應要投保並提供資料,保誠人壽才會來扣款。
我們說:絕對沒有我們從來沒有意思要投保,也沒有答應,且你們的程序也有問題。
他們仍很堅持的說:您一定是有的,這扣款您還是要繳。
我們更生氣的說:為什麼我們要繳,我們從沒有意思要投保,我沒答應也沒簽過要保書,更沒有所謂的保單,我連那是什麼保險都不知道,我還要要求您們退還五月份繳的費用。

他們說:那不然你這一期還是先繳,那合約就到這一期終止了。雖然很生氣,但想想解決這件煩人的事也就算了,以後就少刷他的卡好了,於是我們就繳了,但,我們的惡夢還是持續著..........
接著九月份的帳單來了,又有二筆保誠人壽的扣款,同樣的事件再上演一次。
好,我們再忍耐,準備把慶豐的卡剪掉了,但,我們的惡夢還是持續著.......接著十月份的帳單來了,整張帳單上 面就只有一筆保誠人壽的保費扣款,天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我們快要瘋掉了。同樣的事件我們不想再上演一次。
所以10月11日第一次撥電話,同樣的對話說過一次後,我們不想再等了我們語氣非常的不客氣:為什麼同樣的事件,你們慶豐銀行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欺壓持卡人,每一次都說只要我們繳了就結束了,可是卻是在欺騙,請A縮短程序,直接接你的經辦人員和我直接對話,我很想了解慶豐銀行是怎麼樣的銀行,怎樣的處理。
他們說: 我會請經辦人員儘快回電。我們說:我不要再等了,你直接接經辦人員,若你無權處理,請你接你的主管。
他們說:經辦人員一定會在今天下班前回電。(又過了幾天)
1 0月14日我們再撥一次電話,同樣的對話又說了一次,我們真的快氣炸了,他又說當日會回電,這次我們記下他的分機是262何小姐,果然,還是沒回電,隔天10月15日,保誠人壽人員來電了,保誠人壽說:如果你想要終止合約需簽下一張〞合約終止書〞才算合約終止。
我們說:什麼話,我們根本沒有要保,也沒簽過合約書,也沒拿過你們的保單,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要簽合約終止書。
保誠人壽說:你簽了合約終止書後,合約就終止在五月份,你十月份的保費也要繳,然後我們再一次把終止後的保費退給你。
10月16日,我們收到所謂的保險契約內容變更申請書,我再撥慶豐銀行,同樣的電話用說一次的,這次換了一個左小姐,我告訴他為什麼要我簽這樣的單了,他們處理的態度同樣不接經辦人員,不接主管,答應當日一定一定回電,可是今天已經是10月18日的晚上十點了,我們從沒有接過任何一通從慶豐銀行回的電話。我真有一種申訴無門的挫敗感,我不我不知道還要多久這樣的事件才能落幕。待續..............
您能理解嗎?
1.慶豐銀行接受保誠人壽的扣款只看持卡人姓名及卡號,完全無憑無據。
2.慶豐銀行人員都承諾當日回電,卻從未有一人回過電話。(要隔好幾天我們再自己撥電話,向另一  人陳述我的問題)
3.慶豐銀行要求我們繳款後即終止保約,不會有接受扣款再發生,他們一邊承諾,卻一邊繼績扣款。
4.慶豐銀行對持卡人的問題不理不睬,試問,這樣的信用卡,您還敢用嗎?
5.保誠人壽未經我們的同意簽下要保書,未寄發保單,就一直扣繳保費,試問,這樣的保險公司,保險嗎?


以上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Yc2xl6GVGRkBv2qFdK.nFzBeKA--/article?mid=1889
~~~~~~~~~~~~~~~~~~~~~~~~~~~~~~~~~~~~~~~~~~~~~~~~~~~~~~~~~~
讀後感想!!!

既然是親身經驗的話
我提供我的感想

針對他的說法
我提出以下問題!!!

1.如果你沒有辦理人壽保險~~~為何要繳納保險費
(保險費如未繳納~~會在一定的期限內自動失效,直到你繳保費)

2.如果你當初有疑問,為何不馬上解決?
(一般人都會以為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很快就可以解決,但是我認為既然者是你的帳戶,出了問題就應該要立即解決,因為客服人員本來就不會使用你的帳戶,更不會知道你要何時如何處理)

3.您一定是有答應要投保並提供資料,保誠人壽才會來扣款。
(這基本上應該是客服人員的慣用語,他們會回答這樣子,而且接二連三會如此回答,表示他們並沒有相關的權限,而且也不可能接上級主管,是第一線就必須解決客戶問題,如果不能解決,就只能聽客戶罵完,這基本上記下姓名和編號是沒用的,而且誰規定客服人員依定要有保險人壽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所以既然事情嚴重,就要去立即請教專業人員,看如何盡快處理,同樣一句話,自己的帳戶要自己負責,不要老是歸咎客服人員)

4.所以基本上它上面所列的感覺上就對自己的帳戶問題無關緊要
  也沒去詢問相關專業人事,總是依賴客服人員會幫他解決這個問題,
基本上我也不太可能會裡會,這就犯了一般人的通病!
雖然他們公司搞了這一套,也可能是少數人因為報復你的不削而讓你
利益受損,但基本上就如同他們客服所說的,除非他們有心,
不然基本上成千上萬的資料誰哪記的住啊!
在心態上和處理方面就出了問題,
所以請積極去解決尤其是自己並未先不合法得狀況下!

5.一般人都是這樣的,檢視一下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子

認為花錢就是大爺~~我花了錢我大可可以打到客服中心罵罵你們
認為客服人員是無敵萬能的,沒有處裡表示他們根本不想處裡
認為自己的帳戶,公司或客服人員要為他負責
在擁有帳戶的時候,完全沒有看合約同意書的說明就直接使用
處裡自己的帳戶總覺得無關緊要也不詢問專業人士
以為客服人員的專業可以精通任何行業

6.客服人員是做啥的???

客服人員是紀錄並作為反應的橋樑
基本上客服中心的功用不一定相同
不要一般的客服中心跑去詢問機器使用問題
或打到維修客服去詢問他們的業務問題
這會讓人啼笑皆非
不要因為自己犯錯
就要客服為你負責
也不要只是打電話去罵!!
基本上客服人員並不能保證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而且人家也是肉做的
小心太刁難人家會有報應的~~~哈哈

7.總覺得有些話是有道理的

法律是保障懂得法律的人
對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負責而不是把責任丟給別人

8.如果碰到這件問題,我該怎麼做?

請教詢問有相關專業人事或同學~~~總不會沒有吧!!
致客服中心發現他們無法解決時,詢問要到哪家分行方可以解決
訊問過解決方法後到中心洽詢
不過好像不用繳錢也不會有問題的樣子
參考看看
說不定會有其他更好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