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太陽之歌


一部很感人的日劇
主要演員  山田 孝之  澤尻 繪里香

內容大要

藤代孝治(山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自由職業,後來去了海邊的民宿打工, 遇到了澤尻飾演的雨音薰. 雨音薰患有一種名為「色素性乾皮症」的絕症,不能照射陽光,但卻希望能成為歌手

孝治被薰那種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感動了. 為幫實現的夢想,在背後作出支持,並為了能讓薰站在舞台上,重拾他曾經一度忘記的音樂. 孝治和薰開始了他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戀愛



人生只有一次 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 因此絕不能輕言放棄

他奪走了我的白天 然後在夜空中藏起身影
不過太陽還是在照耀我們的
為了照亮那珍貴的 唯一的路標

憑什麼這麼關心我
明明對我完全不了解 卻要來判斷我是不是個好人
實在太無聊了

因為我了解你
從三年前就開始了解你了
你扔吉他的時候被我看見了
當時由於腳上要動手術 我住在醫院裡
從窗戶裡看到了你 依依不捨的和吉他告別
所以我把吉他撿回來
就在想你是不是會把他要回去
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在窗口看著
你總是拿者便當 推著摩托車走
總是依副沒睡醒的樣子
在一個雨天
為了一隻離開父母的貓
你特地用自己的雨傘給他稱一個窩
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喜歡推摩拖車呢
開起來不更快嗎
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每天都很早出門
你是怕開起來會吵到周圍的人吧
因次就覺得你是個努力的好人
也不知道從何時
開始覺得能看到你也是一種快樂
就開始注意你經過的時間
等你的時候就彈吉他
自己也漸漸的覺得快樂
動手術的時候
我一直害怕我是不是無法和以前一樣
順利的走路
但是自從彈了吉他之後 那些煩惱都拋開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所有的害怕都煙消雲散了
所以能遇到你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在公園裡遇見你

我不想被埋怨了
有個傢伙僅僅為了自己的夢想
就自為為很了不起似的對我說教

那天第一次和他一起看月亮
不認識太陽的我 一直看者月亮長大的
我知道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月亮的美
但是
我也第一次了解到
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看到的月亮是最美的


沒想到星空那麼美
看著天空就覺得宇宙好大啊
然後想起現實中的瑣事 就覺得自己很傻
遇見了你 才有這種想法

造遊樂場的人很厲害啊
你看 要建那麼多 好像帶我們進入了夢幻世界
好厲害喔 我也想扮成那樣
我也想讓聽我唱歌的人 哪怕是一會兒也好
忘記煩惱 打起精神

我有病
一種叫 XP 的病 沒聽說過吧
沒有
我被太陽晒到 可能會死
什麼
我的身體無法抵抗紫外線
只是被太陽照一下 皮膚就會發炎
並且迅速擴大起來
所以我只能在晚上活動
所以我才喜歡月亮

小薰 20分終救護車就趕過來了
20分 沒用的 來不及了
對不起 對不起
別看我
要是被太陽晒到的話 就別再看我了
我微獨不想讓你看到被太陽照曬到的我

我不會讓你被太陽晒到的
衣服有什麼用
能擋紫外線的不是黑色的嗎
雖然可以
既然這樣 怎能說他沒用
沒用的
你想放棄嗎
別人放棄了你就跑來說教 那你自己怎麼也放棄了
開什麼玩笑


他會不會討厭我
如果知道你又這種病症的人
然後離你而去男人這種人不要也罷
其實我希望他討厭我
因為我是沒辦法去討厭他的
我 一直很清楚
可是 一但喜歡上他 自己就會變的很脆弱
好害怕不能見面 第一次不想死
如果更加喜歡他的話  我會變的更脆弱
我會想一直活下去
應該沒關係吧 被他看到了...

那天 可能是我第一次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命運

穿者太空衣很帥吧
氣色不錯 挺好的
來幹嘛
因為在公園裡沒看到你彈琴
可能是你的身體還沒恢復
你是同情我才來的嗎
這樣很無聊 所以今後別來了 再見


第一首歌很好聽
放棄唱歌太可惜了
因為你有才華 才可惜
如果你放棄唱歌是因為我做錯什麼的話
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我不希望這樣
每天早上我都會過來
在你重新復出開始唱歌之前
我每天早上都來

要是有人突然告訴我們 你馬上就要死了 怎麼辦
小薰每天都在考慮吧

當時 假設我的歌若是傳遞到別人的心理
我會覺得是你替我把他傳遞給別人
我會永遠記得 那個夜晚 那個短暫的美夢

失去了吉他 我也沒辦法再唱歌了
沒這回事
你知道些什麼
我是因為遇上這把吉他後 才找到自己的夢想
才會抱者對生存的希望
既然如此 現在為何又把他奪走
不只是吉他
從現在開始還會有越來越多的東西被剝奪
不只是手指 身上許多地方不能動
話都沒辦法講 更不用說唱歌了
我給父母天了許多麻煩
最後還是只有死路一條
所以在這之前...
別做傻事
我已經決定了
不可以自作主張
大家都希望你能活者 所以才來找你的
隨便去輕生的話
沒人會原諒你的

放開我 別管我
我不會放手的
為什麼
還不是因為喜歡你
我來當你的吉他

我曾想過要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然而替我找到那渺小的生命火種
和渺小的心靈呼喚的人  是你
而且讓我看到了那被光環圍繞者的新希望
因此 我還能繼續走下去
今後 不論前方有多少艱辛在等者我....

你已經不相信我了
我不適合你
跟我見面只是浪費你的時間

其實我想擁抱你
永遠都在你身邊 在你用心回答我之前
我也會用你待我的方式來待你

我想要找到你
什麼都不用說
我只是想要告訴你
離樂團表演還甚下三天
大家都非常努力
並且相信孝治會回來
好好反省一下你自己  自己是有多麼的幸福
現在就是輪到孝治給大家幸福
肯定沒吃東西吧
形狀難看了 但是味道還不錯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不發火
是我從你身邊逃走
我也從你身邊逃走過一次
所以現在扯平了
大家都在等你

別再逃避過去了
已經無法回到過去
無法回到當初那樣
自從遇到她 我總算明白
人的一生真的只有一次
所以我只想朝前看 繼續走下去
我也希望麻美也那樣


一直是孝治再我身邊陪伴者我保護者我
雖然10年之後我肯定無法跟他在一起
但是
正因為如此
所以現在的我正用100年的愛來愛她 我是這麼想的
我是傾注我全部的愛

如果我不在的話
你會怎麼辦
我會大哭一場
然後抱怨上天為什麼那麼不公平
心想神靈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之後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
比起將來還是現在比較重要
我更加珍惜現在眼前的人


吉他的合玹很難學對吧
但是 堅持不放棄的話 就能掌握對吧
只要不放棄 夢向就不會消失 誰都無法奪走
所以 接者努力吧 只不過失去一次機會而已
只不過如此而已

要是我的話 那天就可能不會追出去了 而你追了出去
為了孝治 不顧一切的衝到太陽底下
我輸了 我徹底的輸了 我已經沒有資格在愛他了
你都能餵了他而豁出自己的生命
而我能為你們做出什麼呢

原本以為我只想活夠而已
但是突然發現我要珍惜的人很多
所謂的生命不僅只關係到自己對吧
生命是和大家聯繫在一起

實現夢想後死去
還是放棄夢想繼續苟活者
你認為那條路正確
不是哪個正確 而是哪條路你不會後悔
我  想唱歌
我是不是很任性
不會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