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夜行
一個描述一個悲慘的家庭造就了
兩人悲慘人生的愛情故事

發生在1990年
日本經濟泡沫化的時候
11歲的他們
桐原亮司 和 西山雪穗
兩人相識相愛

但是
在某一天的大雨中
亮司偶然發現到自己的父親
竟然對雪穗做出見不得人的事
而刺殺了自己父親

當他驚慌失措時
雪穗告訴她

你並沒有殺了他
小亮雖然錯了
但是我從之前就很想殺他
很多次
他在我的腦海裡被我殺死了

拿走了他的剪刀
告訴他

是我殺的.....

而雪穗
回到家後
趁者母親爛醉的時候
開者煤氣
想要結束這一切
但卻活了下來

警方那邊一直都無法
找到正確的線索

所以悲劇就一直延續下去

泡沫經濟的社會
是一個讓大家心痛的社會
很多人沒有工作
很多人因此欠一堆債務
很多人自殺
因為受不了這個壓力
就像台灣921大地震時
很多家中的支柱自殺....因為突來的強大壓力

雪穗的家中欠債200多萬
只有母親維持生計
但卻天天喝的爛醉
而且做了最過分的事
那就是把自己的女兒賣了

亮司的家中
母親是酒家女
雖然跟他父親結了婚
卻常常跟店裡請來的松浦搞關係

這樣的家庭
有辦法帶給大家
帶給小孩子幸福嗎??
社會跟家庭要負起責任來

亮司最後選擇自殺
因為要帶給雪穗幸福
希望他能過的輕鬆自在
留下了遺言

請告訴孩子們 
真正的懲罰是會留在心理和記憶的
吞噬下的罪惡侵蝕的靈魂
不久後 連身體和生命都被吞噬

請轉告給父母
來自一個幽靈的遺言

亮司的母親自殺了
留下了一段遺言

那孩子還在黑暗中遊走
是我把他推了進去
只能給你這樣的人生
對不起

圖書館的館員
很擔心他們
知道了真實的狀況後
感到哀傷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只能有這樣的人生

發生事後
他們有問他

清秀佳人中的
斯佳麗殺了人還想的到幸福
是不是很不要臉

為了生存
所以殺了人
這樣會被原諒嗎


是父母的錯
當時沒察覺到的我錯了
大人太過分了
他們只有11歲
他們只是個小孩而已

笹垣警官
最後向亮司道歉

對不起
那天我沒能抓住你
對不起

我知道亮司充滿著悔恨
笹垣的感覺就像父親一樣
而他看到他的母親過世也哭了起來
我知道
我能感覺到

我深深能會
因為從小家中也帶者一股悲劇
小小的悲劇有可能可以振奮人心
帶來幸福
但是
大大的悲劇
卻足以摧毀一個人一個家甚至全世界

在台灣
充滿的不穩定不幸福的家庭
仍然很多
我誠心的希望大家
能伸出援手
幫幫週遭的人
發揮大家的愛
無論是親人是朋友
關心他們
請不要再讓悲劇再度重演

如果劇中的他們
在11歲的時候以人能引導他們的話
或許
他們早就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一起在太陽底下散步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