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服和機關槍
2006-10-13 週五(金) 22:00

星泉/長澤雅美、真由美/小泉今日子、酒井健次/中尾明慶
西野武/田口浩正、酒井金造/山本龍二、剛田英樹/福井博章
稲葉通男/井澤健、岩倉智男/おかやま はじめ、森蘭丸/森廉
金田麗華/森本ゆうこ、常盤和子/井端珠里、小林朱美/谷亜里咲
三大寺一/緒形拳、星貴志/橋爪淳、目高辰雄/桂小金治
 1階住人/杉浦双亮、黒木幸平/小市慢太郎、柴田光明/中野英雄
浜口昇/本田博太郎、佐久間真/堤真一


            25年前曾風靡日本的大熱影片《水手服與機關鎗》將再現熒屏。該劇將由TBS電視台製作拍攝,故事的靈魂人物則請
到了當下被奉為日新生代翹楚的長澤雅美擔綱。她在劇中扮演一個穿著清純水手服卻混跡江湖的黑幫大姊大
《水手服與機關鎗》改編自熱銷200萬冊以上由赤川次郎執筆的同名小說,在1981年時經由相米慎二導演之手搬上大螢幕。當時請到
了紅透半邊天的玉女明星藥師丸博子領銜主演,轟動一時,影片熱映所引發的系列社會現象更成為年度的熱門話題,該片也因此贏得了當屆日本電影奧斯卡話題賞。時隔25年經典名作全新復活,毫無懸念的成為矚目焦點。該劇講述了一個在意外中喪父的女子高中生,陰差陽錯的成為黑幫組織“目高組”的第四代組長,和手下浪跡江湖共同打拚的青春成長物語


這部日劇一開始很搞笑
總覺得天底下哪有那麼巧的事
在同一天有兩個人一同去世
但是
看到最後
才發現更巧的事
原來毒販把鑰匙不經意的放在女主角的父親西裝口袋裡
才造成日後的悲劇


但是女主角其實很慘
看起來沒那麼聰明
也沒那麼厲害
但是卻一步一步的深入人心
讓這個黑社會做得比別人更有意義

所謂的黑社會
是在警察無法保護的地方
當起這地方的強力保鏢

有一句話是他父親告訴訴他的    要合乎情理
做一個老大就是要有一個老大的樣子
很多幕都很感人


替手下收拾殘局 是做組長的責任----加上音樂的關係就更感動

而提真一的做法更讓我覺得他是真正的大丈夫


組長您如果要保護地盤的話
那麼保護您就是我們的義務

身為一個女高中生真的太勉強了
不過就像他父親說的
只要合乎情理
無論是誰都會認可的

但是越看到後面越讓我覺得這社會的黑暗面
人心的險惡
讓我覺得厭惡
一個政治人物
竟然說為了整個日本
不惜以販毒了增加資金
而殺人更是無謂


女主角和日高組象徵這社會的光明面
濟弱扶強
只想過一般人的生活

而那位政治家和那位壞警察還有另一團黑社會
更是象徵這看起來不錯的社會下
隱藏者可能讓人致命的毒瘤

我們只想過一般的生活
而你卻強奪了他
就算是你為了全日本
也沒有資格

壞人總是冠冕堂皇說一堆理由
來表現出他所做的合理性


的確大加不像你哪麼偉大
就算開玩笑也不會背負者日本
但是大家每天都在努力的活者

今造先生雖然做錯事被開除警籍
但是他教會我重要的人要靠自己的雙手保護
阿武先生雖然有點沒有出息
但是他教會我保護別人的勇氣
英樹先生雖然只會打架
但是他教會我保護別人才會更有型
建次先生雖然只會亂來耍帥
但是他教會我有些東西是需要生命來保護


雖然他們不懂收斂 沒有緊張感
也沒有參加過選舉
但是她們對人和善又親切
他們陪我一起哭一起笑 是我很重要的家人

生命是沒有辦法用何種星來衡量的...


越看到越覺得感人
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請不要隨意剝奪他們


真的還不錯看...可惜只有7話短了些..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