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改變世界 但是我們可以在柬埔寨建造學校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1

演員:

故事是這樣的
作者田中甲太是個醫大的大學生
上了大學後
作息就是上課 打瞌睡 下課 打工 聚會 喝酒
一層不變的生活...
讓他交的女友也跟他不長久....
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他也覺得生活需要一些改變...

有一天 他偶爾經過了一個一間郵局 看到了一個小冊子

上面寫者 只要150萬就可以幫助柬埔寨的小孩建一所小學

於是他想了又想決定就試試看...
邀了他的幾個好友
本田充、芝山匤史、矢野雅之一起想辦法....
於是在學校創立了一個社團來湊這150萬...建立小學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2  
一開始還蠻順利的...
但是後來
找到的合作廠商 因為違法而被逮捕...
他們的社團就開始被責罵是偽善的這團.....

再加上甲太認識的小薰和子幾的好友交往..
以及自己的考試考不及格....

等等一對壞事情緊接而來後...

他有好幾次想要放棄了......
但是看到
從柬埔寨 村落的一個小孩 給他寫的信....心中鼓舞者他

於是他又找回了他的那些朋友
一步一腳印的去募捐 打工..等等
終於在2006年的7月份湊到了款項後
飛去柬埔寨
參加開學典禮....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6  
=======================================


這部片子 要說的話我覺得會是一部公益片
先說好..這部是搞笑片..但卻是真人真事改編...
原作者現在也在柬埔寨從事醫學工作


看到這部片其實很期待著一個大學生怎麼樣達成自己的想法....
完成這看起來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看中間後
發現看的很沉重
或許應該要習慣
很多國家在早期都有一些屠殺的行動
例如
大陸的文革
希特勒的手法
而現在看到柬埔寨 也是
據上面說在赤柬統治(波爾布特)時期
一共有三百萬人被處死或者餓死,包括共產黨內的許多被懷疑對他不忠的領導人
每天早上5點一直工作到晚上5-6點
一天2餐
吃的是沒有米的米湯
出生的嬰兒 則是抓住他們的腳 往一顆樹撞過去後直接丟在旁邊的土地上
牢房裡只有一個孔是專門排大小便的...
只要弄髒了牢房就要用舌頭舔乾淨....

我看到這...我真的會發狂......好想去把那個領導者給弄下來喔.....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4  
================================================

比較感人的一幕
就是有一個得了AIDS的女人 sopiya
他們跑去柬埔寨 在了解當地狀況時 遇到了她....
因為他被她老公拋棄了..
只好一個人住在病院中...

而這些大學生們也想要逗她開心...
當她說

看到你們這樣開心的樣子 讓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我瞬間和甲太他們一樣呆掉了...

【有活下去的希望】

原來這希望 是這麼容易就給予的啊......

後來他們學校開學典禮前要去拜訪她時...
她卻不幸的在前幾個月過世了....

想到這....其實很哀傷吧....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3  

=======================================

再來一幕就是

開學典禮前
甲太在之前去柬埔寨認識一個村莊的小孩 suito
希望他能夠一起上小學
但是
他確不能去...因為家裡沒人幫忙爸爸去整地

甲太瘋了
我那麼努力不顧形象想辦法創立小學...
你卻不能去讀...

於是他跑去田地整地....
週遭的村人看到後也發起心 一起整地...讓suito能上學

當你看到suito 這小孩子 看到送給他的原子筆 時不知道心中有多高興啊...

這真的是不得了的玩意....
 

======================================

發起者甲太
我覺得 我很高興他有這份心意..
而我覺得我或許比他好一些些
人際上總是會一些交流..
所以創立社團時
這個社團總覺得沒有啥力氣...

尤其是在很多麻煩事情湧來時...
卻不知道發起者說的話有多麼的重要...
可以讓大家在谷底時活力來...
好加在
他沒有放棄...
不然這故事真的只能成為夢想了...

在最後的聚會時..
說到
雖然我們的力氣那麼的小
我們也沒有辦法改變這世界...
我們那麼的微不足道
做了或許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但是
看到那些小孩子的笑容..
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5
講到這我被打動...
或許吧
我也這麼覺得
沒有做出第一步
那會有下一步.......
雖然世界如此大...
只要有一點點的行動
世界或許真的因我們而改變...

我是這麼想的...


最後
我也希望
在我有心力的時候...我也希望能夠幫助到那些弱勢的人..
而我更希望
我能像作者一樣
擺脫一層不變的生活...創見自己的夢想

祝福作者們 一切都順利^^


參考資料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3%95%E3%81%9F%E3%81%A1%E3%81%AF%E4%B8%96%E7%95%8C%E3%82%92%E5%A4%89%E3%81%88%E3%82%8B%E3%81%93%E3%81%A8%E3%81%8C%E3%81%A7%E3%81%8D%E3%81%AA%E3%81%84%E3%80%82

柬埔寨 地理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AC%E5%9F%94%E5%AF%A8

官網
http://www.boku-seka.com/

博客來 有這位原著 業田甲太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7088

 1984年出生於日本兵庫縣,擔任學生國際援助團體「GRAPHIS」的代表。
因為嚮往成為無國界醫生而參與了新潟縣中越地震  、蘇門答臘地震等的志工救援工作。
在知道澀谷郵局募集150萬日圓要在柬埔寨興建小學的事情之後,
因為熱愛志工工作的概念,而與東京為主的23所大學共54人,
一起前往柬埔寨興建小學。另外,還參與了探討柬埔寨愛滋相關問題的電影
的監製工作。現正一邊不定期地舉辦演講會,
一邊投注心力於柬埔寨的小學興建工作,
2011年從日本醫科大學畢業,成為東京都內醫院的醫生。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