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有分天生
有分後來
在你工作之前
又不是你所願意的
那你背下的債務
就是天生的
當你有工作了
又是你心甘情願的時候
那就是
後天的
現在一般的人
最容易背下後來的債務
只可惜如果債務很多的話
留下來的
就是下一代
所背負
先天上的債務

我有後來債務
那就是上大學的所花費的種種
也有先天的債務
那就是
上一代所留下來的

對我而言
雖然我習慣逃避
但是
我依舊一點一滴的去面對
對我而言
我一定會將
先天的債務給還完

我告訴我自己
我希望
不要因為先天的債務
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人生只有一次

而我也期許
我不要留下任何債務
給我的下一代
讓他們能更早展翅翱翔

我希望我連到老了
都不用我的孩子來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