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到了~~
終於
工作了5~6年
終於
有年假可以放了
一次放個6天
讓我覺得格外的興奮

所以我很謹慎的
安排我這幾天的假期
當然囉
也順便去拜訪一下老朋友

除夕當天
早上一大早起來
收拾行李
並且順便做一下大掃除
把楣氣全都掃光光

快中午
趕去搭火車回家
回我好久沒回去的老家
桃園

回到了家
本來以為要張羅一些過年的事情
不過
我爸都弄好了
下午
就帶者我小學5年級的弟弟
去買新衣服
順便去附近的麥當勞吃下午茶
晚上租片子來看
這樣一天就過去了

不過我有包紅包給我爸
哈~~
不過搞的自己非得省吃儉用
才能過完2月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包
必較好啦
我爸跟我說
他今年沒到年終
因為景氣差
所以公司發不起

啊~~
真是糟糕
我爸就跟我說
他年紀大了
沒辦法換工作
不然早就換了

(言下之意
就是告訴大家
趕快學個東西吧
找個能順利過活的飯碗
不然老了
就知道苦囉)

所以慶幸我有包紅包給他
我可包不少說
我的年終幾乎都包給我爸了

跟我弟妹聊聊才發現
我弟已經當兵回來幾個月了
可惜現在找不到好工作
現在連我爸都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超神秘的
可見學歷還有興趣真的是有差的啦
(糟了~~那我勒~~該檢討檢討了)
我跟我爸說~~就讓他試試看吧~~
(當大兒子的~~總是要說一些好話)
雖然我跟我弟沒有什麼交集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能夠有好的未來

而我妹呢
這個糊塗的傢伙
竟然忘記去填寫志願
結果本來公立的可以上
跑去讀私立的

好樣的
害我媽都跑回來贊助他學費~~
真是無言

我的小弟弟
小5而已
就沉迷於網路游戲
這幾天回到家
就跑去電腦桌前窩者
又是另一個無言

不過現在家裡幸福多了
雖然少了媽媽照顧家裡
但是
他們每個月都有零用錢
上下學
有交通車接送

考上私立學校
沒被罵

真是比我同時期
還要幸福的多

原本我們家是個家叫很嚴
又保守的家

可能因為我高中離過家
上大學我媽又跟我爸離婚吧

我爸整個個性都軟化了
感覺上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爸的樣子
也比以前敢跟他聊天

(果真嚴父還是不要做的太嚴比較好)

真希望
我們家能趕快將貸款還完
讓我爸
不用承受那麼大的金錢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