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9日
明天是海大的畢業典禮
回顧在這基隆的點點滴滴
有歡笑有血淚
有當神聖的天使
有當邪惡的惡魔
在這7年內
遇到了很多事
也遇到了很多令我感動的好人
但是
愚昧無知受不暸好奇和誘惑的我
犯下了很多天大的過錯
所以
朋友也一個一個遠離了我

想想自己的內心
或者是牽拖 或者是推卸
不可能做的事
竟然做了
那麼以往神聖的面孔
讓人莊竟的映象
卻不見了
或許是小時後的創傷
我回想起曾經傭抱我的親人
我的爸媽
沒想到竟然一點映象也沒有

在當小孩的時候
誰會把話告訴自己的父母
一定是告訴自己的好朋友
有一天
做錯了事 真的要說出心底話的時候
竟然又被毒打了一噸
讓我覺得大人一點都不可信
或許有人可以讓我相信到說出來
但也都是暫時的
封閉者真實的情感
只想事不想人
因為
心中的害怕和恐懼
害怕隔天
這些祕密會被揭穿
害怕沒臉見人....


環境是會讓人有所影響的
對於關愛我的好友們
我真的對不住
因為
我多多少少直接或間接傷害了他們
也直接的傷害到我自己
內心的不安
直到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的時候
或許慢慢 也或許一口氣
讓我傷害到了願意幫助我的好友
內心愧疚無法言語

認識了工作中的同事
封閉內心一年多後
有人又伸出援手
猶豫了一段時日
決定打開他
可是
卻又讓我繼續傷害到了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人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卻不懂得珍惜
雖然
我們的關係開始慢慢轉好
但是
虧欠的心還是再的
我不想完全的失去這位朋友
盡管他已經放棄了我
我還是必須得努力去挽回
所以
我不在勉強
也不在強求是否有人會約我
因為
這都是我的造成的錯誤
我沒有理由去要求別人
我只希望他還能把我當成好友
這是我離開前最大的希望

所以我決定
不在對人述說我的內心
因為一但打開
就要有人完全的承受
不想在傷害到任何人
也許
帶者面具
整天跟其他人嘻嘻哈哈的
至少
不會碰到這些傷口
也至少心中不會再想起被我傷害到的好友
或許
就不會常常想者自己的悲慘遭遇
近而又影響了自己

我感謝那些對我付出
又帶我出去
邀我出去玩的好朋友們
因為你們
我的生活才不會枯燥乏味
充滿生機

也請求你們原諒我的種種罪行
請求你們的寬恕

明天起
我不在想起
尷尬的畫面
也不想讓過錯充斥我的記憶
原來
我除了太陽星座是內向的特性外
其他的都是外相型的
看來封閉自己
自以為的自怨自艾也太久了

也從現在起
不加任何負擔和壓力
也不需要有人對我承諾
如果
我當他是我的好朋友
天涯海角我都會去幫他慶祝
需要幫忙也依定不吝惜伸出援手
儘管之前相處的多惡劣
一切都過去了

我需要陽光的滋潤
朋友就像陽光一樣
所以
我要朝者陽光邁進
畢業典禮
就當作是人生情感的畢業
不需要繳任何學費
只要心領神會
畢業之後
心胸更開闊
懂得面對過去
也懂得迎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