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ange Days
真的是依部非常好看的日劇
劇中描述一個快要畢業的大學生
在最後一年碰到了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女生
本來是一點也不被看好的他們
卻發生了喔一連串愛情的火花

劇中除了愛情以外
還描述者身心殘障的人
內心的痛苦
以及不為人知的辛酸


面對快要畢業的大學生
內心對未來就業的衝擊
感到無助和害怕

而快樂就是一群人一起共同分享
喜悅 難過 悲傷 痛苦
編織者最後完美的人生

以下是片中的某些感人的片段~~~~~

紅色為~~女主角
藍色為男主角
橙色為其他人

我說謊了
不管是醫院或福祉中心
我都沒有錄取
總之先錄取到一份工作才好

------------------>
完全接露了現在大學畢業的大家們
包刮我在內,有可能選填志願的時候是亂填的
父母意見,或社會輿論
即將畢業了,內心反而更加迷惘
就算是出來社會工作一段時間
也不一定對這份工作及大有興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這樣耳朵聽不見的時間才四年
但是我還沒習慣
如果像這樣看見鳥的話
不覺得自己奇怪
反而覺得鳥才奇怪
為什麼鳥不叫呢
他把聲音藏到哪去呢?
明明沒有聲音的
是我才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在將我平常比的手語
立刻翻成平常的對話
不管是翻譯成說的
或者是任何形式的對話
不要在說話了
這樣大家就會說
你聽不到
你也不能說話

我要是把燈關掉
讓這裡變成一片黑暗的話
甚至連手語也派不上用場

為什麼
聽不到的人是我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的耳朵
會變的聽不見呢

與其那個聽不到的人是我
不是有很多人即使也聽不到
也無所謂嗎
即使走在澀谷
或者是在學校
即使拉小提琴
與其那個聽不到的人是我
不是有很多人即使也聽不到
也無所謂嗎
與其拉這濫的小提琴
應該是在
有更多光線投射的地方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替代妳
只要聽到你剛剛的演奏
誰都會那麼想
我第一次遇見你時
你也是拉這這樣音色的小提琴

回去那個地方吧
回到你所說那個從上方投射光線的地方
回去那個地方
然後在那裡拉小提琴

怎麼可能辦的到
為什麼不
你試過了嗎
那就先試試看吧
值得一試不是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中自己的精神
在心中彈奏旋律
然後隨這心中的旋律
像波浪般的前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在一一列舉我的缺點
永無止境

你這個人普通要無聊
沒什麼男人味
沒有身為男人的魅力

她又開始說了
開始發表她的高論
我有時候不塞住耳朵
而閉上眼睛
為了不知道她說的內容
而這麼做
眼前便是一片黑暗
反而面前會浮現她的臉

時間不是到了嗎
加油
掰掰

但是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
為什麼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為什麼我得遭遇那麼多的不幸

我上次也聽你那麼說
你打算一輩子都這樣
總是問為什麼我總得那麼的不幸
你打算一直這麼說
然後活者嗎

你太任性了
我明白你為什麼那麼生氣
你總是想到自己的感受
對方也有自己的感受
會這麼也有原因
也有自己的煩惱
不只有你為了活者而痛苦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說
我變成這個樣子
不是任何人的錯
那我變成這樣子
神明到底想要說什麼

神明並沒有想要說什麼
但是
我會幫你從聲音黑暗的角落
解救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你就像睡美人依般
沉沉的睡著
所以我就沒有吵醒你
咖啡在廚房的角落旁
麵包在烤麵包機下面的架子上
鑰匙放在餐桌上
而我的心
也都一直放在真凡
伸手就能掌握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認為Orange Days這個名子很不錯
不知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離開了家鄉到東京來唸大學
每天心理想者
能不能交到很好的朋友
不過老實說
當我察覺到得時候
一轉眼就變成四年級的感覺
往前看只覺得
還沒有做好進社會的打算
回頭看只覺得
原來自己的大學生活就是這樣
也沒什麼不錯的回憶
如果就這樣結束的話
那未免也太寂寞了吧
這就是Orange Days
所以我決定要敞開我的心胸
想說出很多心理的話
因為我們難得認識成了朋友
就是這麼回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是不管麼想像
那個傢伙都在我身邊
他就在我身旁
笑者 哭者 生氣者
或是說著無聊的笑話



雖然我沒經歷過
但是
看了之後
我真的很想去試試看
去試試看
愛一個人
去試試解救自己也解救別人
去試試看
雖然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
但是
總想在自己不能玩不能西哈之前
瘋狂來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range Days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