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螞蟻實在多的不得了
多到我都覺得很煩
快要過冬了吧!!
他們也想要多蒐集一些食物

昨天
吃個東西
不小心掉了一小粒蛋糕
沒一會桌上都是螞蟻
我把蛋糕撿走後
那些螞蟻還在四處找尋
真是夠了!!

趕快找些防螞蟻的方法吧!!
(以下是從奇摩知識的找到的)

1. 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 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3. 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殼用碎 碎,
放在塑膠蓋內,再把塑膠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 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 隔幾天,妳從此看不到螞 蟻呢!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由於橡皮筋極易吸收廚房內的油污,而失去味道,所以最好要時常更新。


6.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赶螞蟻。

7.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8.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乾;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 淨。


9.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10. 大蒜-把切開的蒜頭,放在螞蟻的路徑上,或把蒜頭水拿去擦地板,螞蟻被過度擾亂以後,若是沒有其他的食物來源,便會漸漸搬離此地 。


11. 辣椒粉、爽身粉、滑石粉、香皂、咖啡粉-把這些味道濃郁的物品,塗放在螞蟻的路徑上,用強烈的味道擾亂螞蟻路徑,也可以收到驅離的效果。


12. 封住牆面的隙縫-利用橡膠發泡填縫劑、速力康填縫劑等封劑,將牆面的縫隙封住,便可阻止螞蟻的侵入,而且有些螞蟻非常討厭橡膠發泡填縫劑,甚至也會因此而搬離遠去。


13. 把垃圾桶洗乾淨-特別是有味道較重的食物味道時,若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浸泡過,便可以讓殘留的味道速速消除。
10. 大蒜-把切開的蒜頭,放在螞蟻的路徑上,或把蒜頭水拿去擦地板,螞蟻被過度擾亂以後,若是沒有其他的食物來源,便會漸漸搬離此地 。 11. 辣椒粉、爽身粉、滑石粉、香皂、咖啡粉-把這些味道濃郁的物品,塗放在螞蟻的路徑上,用強烈的味道擾亂螞蟻路徑,也可以收到驅離的效果。 12. 封住牆面的隙縫-利用橡膠發泡填縫劑、速力康填縫劑等封劑,將牆面的縫隙封住,便可阻止螞蟻的侵入,而且有些螞蟻非常討厭橡膠發泡填縫劑,甚至也會因此而搬離遠去。 13. 把垃圾桶洗乾淨-特別是有味道較重的食物味道時,若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浸泡過,便可以讓殘留的味道速速消除。

14.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乾;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

15.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

~~~~~~~~~~~~~~~~~~~~~~~~~~~~~~~~~~~~~~~~
如果家中有螞蟻的困擾
不妨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