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3天
下雨好幾天
真無奈

好想出去走一走
逛一逛
沒想到
還是只能待在家裡
做公司要求的作業
真的很浪費時間
那麼寶貴的休假

昨天晚上
下雨前
跑到饒河夜市逛逛
在逛之前也去拜了唷下神明

因為公司的改制
讓大家都很無奈
缺乏了信心與希望
我也心中千百個不願意
所以
來告解
也請神明保佑者我

不過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來饒河夜市
路上碰到了宥宥和壁任
心裡感覺很高興
可惜半路殺來一場大雨

我決定先去吃碗冰

沒想到
我第一次感覺到慢慢吃冰
有一種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
無須倉促
腦袋也不會被冰壞

一邊吃冰
一邊看者路上的行人

有一家人來的
有情侶檔
也有跟我一樣一個人的
看者看者
我發現有幾個人
神色很面熟
可惜不是認識的人
原來相似的人那麼多

擺攤的時候
最好不要在賣鐘的附近
真的很吵

我看到有一個小孩
很認真的在玩
太鼓
旁邊都沒有任何的人
很孤單
但是神情卻一點也沒有孤獨的感覺

路人的感覺都很匆促
跟我有些一樣
一個時間都閒不得


原來慢慢的吃東西的感覺還真不錯
不用想公司的事
未來的事

嘴前只要慢慢的吃冰
眼前只要細細的看者路人

悠閒的感覺真好
忘掉心中的不安
就只是專注的吃者冰和看路人

我來夜市的目的是甚麼
可能就是簡簡單單的逛一逛
吃吃很久才吃一次的
蚵仔煎  剉冰  雞塊  豆花  馬鈴薯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