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性格相似
理念相同
所以我們成為好朋友
有情人的
當然就是成為一對

但是
這一年是非顯得特別的多
有時候
我也覺得很無奈
因為
我沒辦法改變大家
尤其是不想改變的人

這麼說好了

====情緒化與脾氣=====

有時候
固執者某一點
的確讓人很擔憂
因為這個固執
到底是好
還是不好呢??

既然自己是最好改變自己的人
那是不是應該要確定一下
自己
是不是有時候固執了一點

以下都是例子都是好朋友之間的情形

1.不認同一個人的作法....

我覺得要看情況
如果
雙方都是你的好朋友
但是起爭執了
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想我會給雙方最好的方法
讓他們各做各的
但是也會讓他們還是好朋友

這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
也是其中一個做法

我們不是他們之間
所以我不建議多說話
因為誤會就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
如果我們都很了解雙方的話
應該要以諒解雙方的處境和想法
來幫助雙方

有時候
我們會把我們自以為是正確的觀點
套用在自己的好朋友身上
以為這樣對他們最好
但是
很常時候
你會發現其實你根本不了解他們
他們到底怎麼了----你根本就不清楚原委
尤其又當你完全不清楚狀況
或是只聽另一方的說詞時
你會更容易被鼓動
反而失去了理智

你忘了這兩個人都是你得好朋友
你的任務
是應該讓他們還是好朋友
但是
卻能造他們所想的方式去做
而不是
跟者發脾氣....火上加油......
這樣反而讓雙方會有裂痕....搞不好你跟他們也起了一道溝

所以啊
當發表自己的意見的時候
一定要了解詳細的狀況
並且
一定要以體諒他們的立場來發表意見啦......


2.安全感

太常碰到這種問題了
有時候我會說啊.....
安全感這種東西
是要靠自己去取得的

完完全全依賴另一半........
其實
你心中根本就已經失去了安全感了....

當太過依賴...太沒有安全感的時候
就會容易發脾氣
容易動怒
甚至容易佔有對方
對方想做什麼.....都得你認同......
這樣對方很快就會失去耐心
甚至害怕你的想法和你的態度....

其實有時候
你會發現
當你得到了短暫的溫柔之後
你還會繼續想要這一份溫柔
所以你變的不是去珍惜
而態度就改變了
得不到.....心中就會產生挫折....不安全感就會出現

也就是說
只要曾經挫敗過
曾經被人揉令過
會家中環境不好......
或工作環境不好......都有可能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

要安全感....
除了逃離不安全的地方外...
再來就是要學習付出
當你真心的付出
你不會考慮到那種東西
看到快樂和笑容
你也會融入在其中.........
已經沒有所謂的不安全感嚕......

其實人是互相的
難免未有寂寞....孤獨..哀傷...遭遇不好的時候
好朋友
或是情侶之間
是不會一直讓你有這種感覺的....

所以
請那些沒有安全感的人
趕快找到問題來源
先離開它...
然後對好朋友們快樂的付出吧~~~~


3.個性

個性這種東西雖很難改
但是還是可以改

我覺得
我就有改變
至少我越來越開朗
也越來越能說出心中某些話語
所以
不要再說XXX是不能改的....
只有不願意改的人
沒有改變不過來的個性喔.....



=====我們都是好朋友=====

我們都是好朋友
為對方著想是應該的
因為對方也會為我們著想

不要再讓某些人拖隊了
因為外在和內在的態度和言詞
讓某些人跟不上腳步

讓某些人無法過好他要過的生活
如果
起因是我
我一定會改進
因為我超級不希望我好朋友們難過
心理不好受或日子難過

所以
因為我們性格相似
理念相同
所以我們成為好朋友
既然如此
那我們就學習替自己也替大家著想
要做啥...早點確認....
要做啥...不要遺漏任何一個人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

看來可能會再拖2-3個月吧
雖然
我是個待不住的人
待在家太久...我會悶壞的
不過
我還是希望
大家都能夠一起去.....誰都不能遺漏掉....也沒有誰是不重要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