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
我看了好幾個月...終於一口氣把他看完了

感覺還蠻好看的
理論和說教的部份比較少
大部分都用生活實例來說明

這本書
其實要教會我們
不應計較
不計得失

人都會犯錯
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並且誠實面對自己
並且
對於因為自己的錯而造成別人的困擾
由衷感到抱歉

這才是真正面對自己
也是真正重視自己和關心自己的朋友的關係

書中提到
其實成績、表現、數字
把自己變的不像自己
因為這些東西
而讓自己無法面對自己
幾個數字
就代表了一個人

例如你的成績是60分
所以
你就代表了60分

例如你的行為讓人無法苟同
所以
你就代表
沒有人會和你認同

其實這都是虛假的自我
短短的數字
表現
成績
都無法代表真正的自己

只有面對了真實的自己
才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
也才知道
如何尊重和其他人友好的關係

我想
行為
和真實的自己
其實是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
書裡說了那麼多
其實
就是不要被現實中的表象
自己的職位
區區的數字
迷失了自己
放不下身段

當然書中也會碰到
一些正常人的心態
我想
那就看看就好
這些人
或許
在生活中
甚至你的生命中
並沒有任何助力

就無所謂這些人


我想
我也是那種沒有勇氣
面對真實自己的人
所以
我對我自己和週遭的人感到抱歉
不過
我會慢慢讓自己能夠真實的面對
只有
真正面對自己
才有辦法
重視和朋友的每一段重要的關係


================================================
以下文摘

1.很多人會說這不是我的問題,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她們保持的心態就是
沉船之前趕快跳船,等到狀況解除麻煩消失,她們才再回來。

2.一分鐘目標設定、讚美、責備。

3.很多領導者會失敗,就是她們不願意承認做錯某些事情開始。

4.問題的核心往往就是因為你不願意面對現實。

5.當我們想要逃避現實,假裝這件是從來都沒發生過,或這不是我的錯時,
就是採取否定的態度。

6.真實是不容欺騙的。這不是對錯的問題。

7.誠實是把真相告訴自己和別人~~正直則是實踐那個真相。

8.在你身後遺留下來的,正代表你這一生是怎麼過的。

9.書中舉個林肯的例子:
美國內戰的時候,大戰一將爆發林肯總統也為此忙的焦頭爛額,
有個對抗南方聯軍的其中之一個指揮官史考特
因為他的太太剛好過世所以他想請假辦理喪事並且安慰小孩
但是他的上級長官不允許....
於是最後他找上了林肯總統,
林肯總統則回決了他...
因為總統認為
1.事情不應該是他允許的去該去的長官那申訴
2.他如果破例的話對部隊會有極大的危難
3.大戰到來大家都為者無法回家,骨肉離散,忍受痛苦的作戰,你就不應該只為了你自己..
不過隔天總統卻180度的改變他的態度
總統親自到上校的面前
並且跟他說:
親愛的上校,昨天我蠻橫不講理,我沒有理由對於奉獻生命給國家的人如此粗暴,
昨天我一整晚睡不好,現在特來請求你的寬恕。
並且他辦理喪事

10.我們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結果才去道歉,而是知道自己做錯了才道歉。

11.不去計較結果就是不用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必擔心自己和別人的成績,也讓自己更能知道自己在做啥

12.當你鼓起勇氣,對你關心的人表現出誠實的時候,也就是對自己的尊重。
   你這是讓對方知道你希望如何被對待,也讓他知道這段關系對你有多重要,
   你希望你們之間不但長長久久,而且興興旺旺。

13.不管你多麼努力的獲取金錢、聲望、名聲、權力以及各式各樣的財產,等生命結束了,一切都要回到盒子裡。
   你唯一能夠保留的就是自己的靈魂,那裡面保存者你所愛的人以及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