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時02分發生今年以來最大地震 芮氏規模6.4 全台震撼
~~95/4/1

【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傍晚18時02分發生芮氏規模6.4的有感地震(新聞網站),是今年以來最大震度地震,震央在台東卑南地震站東方 5.5 公里,中央氣象局(新聞)表示,地震震源僅有10.0公里相當淺,因此感受到的搖晃也特別明顯,屬於每年正常的能量釋放,之後也可能有餘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提供的資料,發生在1日18時 2分19秒的這波芮氏規模6.4的地震,震央位置在北緯22.83 °、東經121.12 °,也就是台東卑南地震站東方 5.5 公里的位置。


氣象局表示,這波地震震源相當淺,僅有10.0公里,因此感受到的搖晃也特別明顯,就往年的資料顯示,應是歐亞大陸與菲律賓板塊在此時都會有推擠,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之後也可能有餘震,在05分就有一次芮氏規模4.7的餘震。

台東地區最大震度 6級,高雄、屏東、台南地區最大震度 4級,花蓮、南投、雲林、彰化、嘉義地區最大震度 3級,台中、宜蘭(新聞網站)、苗栗地區最大震度2級。

台東縣才完成縣長補選即發生地震,當選的縣長鄺麗貞也及時安撫民眾,在台東市區因有6級的震度,部分民宅有龜裂的現象,且停電5分鐘。


 


以下是氣象局的資料http://www.cwb.gov.tw/V4/index.htm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第024號有感地震報告






















發 震 時 間:95年 4月 1日18時 2分19.4秒
震 央 位 置:北 緯  22.83 °
東 經 121.12 °
震 源 深 度:  10.0 公里
芮 氏 規 模:   6.4
相 對 位 置:台東卑南地震站東方 5.5 公里

 






說明

等震度圖

 


 

 

已上為這本月初規模蠻大的一個大地震,好加在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世界各地,應該是和亞洲版塊的邊緣,都有發生大地震的跡象

 

伊朗西部強震 已知66死1200傷 美國將伸援手~~95/3/31

 

伊朗位處印澳板塊與歐亞板塊角力地帶,加上太平洋板塊長時間推擠,印澳板塊當地地層活動頻繁

 

伊朗在當地時間30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

0大地震(新聞網站),造成至少66人死亡,1200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萊斯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人道援助計畫。

從伊朗當地電視(新聞網站)台的畫面可以看到房屋倒塌,瓦礫散落一片,一頭來不及逃生的牛隻被埋在房屋底下,當地居民忙著徒手搬磚瓦,希望能及時救出被磚瓦壓在底下的親人。

伊朗首都德黑蘭西南方210英哩處,30號晚間地牛大翻身,發生芮氏規模6。

0的大地,當地至少330座村落的房子變成危樓,有的房子幾乎完全倒塌。

根據當地氣象觀測站所測到的震度,三起分別是4。

7、5。

7以及4。

7的地震,在9小時之內不斷搖晃。

伊朗居民嚇得整晚待在戶外,不敢進屋休息,伊朗媒體則是引述伊朗官員的呼籲,希望各地能夠捐助毛毯和帳棚,幫助災民度過難關,而人在英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萊斯則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派出人道救援小組,協助伊朗度過難關。

回顧伊朗地震史,2003年巴姆大地震造成3萬1千人死亡,去年2月伊朗南部薩蘭德也爆發芮氏規模6。

4地震,奪走612條人命,超過1400人受傷;對伊朗人來說,除了接受身處地震帶的事實之外,或許也應該想想該如何預防地震可能帶來的災害。

日大分縣 10:50規模5.5地震~~~95/3/27


就在剛剛,台灣時間的10點50分左右,日本大分縣南部,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新聞網站),所幸沒有災情傳出。

NHK電視台在午間新聞的一開始,馬上播出地震當時,大分縣各地的最新畫面,日本氣象廳指出,地震發生當時,包括大分、福岡等地在內的四國跟九州地區,都可以感受到劇烈搖晃,目前最新的消息是,這起地震不會引發海嘯(新聞網站),也沒有傳出災情。


日本中部規模6地震 暫無傷亡報告~~95/3/29


日本中部地區晚上發生苪氏地震(新聞網站)儀規模六有感地震,首都東京都感到震動,暫時還沒有傷亡或嚴重損毀報告。

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晚上九點半左右發生,震央位於東京以南的太平洋,距離海面410公里,並沒有引發海嘯


 


由上可知~~最近地震繁多,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但還不知道有沒有密切關係,目前仍在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