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受傷了
我傷心
我難過
為什麼這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攻擊我脆弱的心呢
我試圖告訴我自己
這是我的問題
跟別人一點都沒關係
我很難過
我剎點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試圖讓自己不要那麼執著
我試圖告訴自己
這件事我應該樣很清楚
我應該不要那麼執意才對

結果我又受傷了
這不是第一次了
我知道
這又是一個誤會
為什麼
不事先就說清楚呢
讓我心情一下子陷入谷底

----------------------------------------------------------------------------------------------------------------------
這是一件事,甲乙兩方

甲:我覺得應該試圖將自己的一些活動,找個時機,說一下,邀一下,就算是吃個飯,買個小東西也OK,也不會讓人有種被排斥的感覺,如果每次都是臨時的,那也可以講吧,不要因為乙方上班就忽略了他,讓乙方有種好像你們都當他不存在的樣子,而有時候也要將自己的近況說一下,這樣乙方才會知道,沒有人會認為你的事不重要,就算雞毛蒜皮的事,他也會覺得很高興,要知道真正關心你的人,是那些在乎你存在的人

很多誤會,都來自於沒有適當的溝通,一直都做者彼此的事,是不會有任何交流的,試圖和對方有所交流,雙方一定會有某些興趣,某些方面是一樣的,

乙:我覺得他應該在碰面的時候,主動問問甲方的近況,問問甲方最近有沒有活動,或者其他的事,就算沒辦法參予,這樣子的口語上的交流,也算是參予吧,心裡也不會一直覺得很不好受,多多敘述一些自己的事,讓甲方也有參與到你的生活,不管甲方願不願意聽,只有多多的聆聽和述說,才不會又發生這樣的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就放心的說吧,也可以主動邀甲方一起去玩,去吃飯等等讓甲方知道,你是有在乎他的

何謂關心,在你不了解他的同時,你會發現你無從下手,彼此多多意見交流,就會越來越了解雙方的狀況,無論是辯論,吵架,說笑話,談論正經事,這都算是溝通而關心,當然就成為必然的,

所做所為,請將心比心,不管甲方或乙方,在碰到誤會的時候,心理一定都會不好受

-------------------------------------------------------------------------------------------------------------------------
在難過的同時,我發現沒有一個人在我的身旁,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達美樂,有一個朋友被弄哭了,再她的心理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為什麼沒人可以站在我這裡,或安慰我
而當時的我,就可能和現在的他們一樣,不知道從何安慰,從何關心,就這樣讓時間沖淡這一切,結果卻引來,朋友間的不和~~~~
這實在太恐怖了!
現在起,我會試圖去關心那些心情不好的朋友,就算我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我也不會希望事情越搞越糟糕,而且在你無助的時候,有朋友在你身邊安慰著你,也總比你哭天喊地,怨天尤人然後找不到人的好

把想法整個寫出來,心情果真比較好一點了,或許我現在只是初步而已,但是我會盡力去做,因為這畢竟是我的人生,我的朋友,我生活的地方

從我寫完這一篇開始,從頭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