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劍奇俠傳三  

先劍奇俠傳3和遊戲的故事內容有部分的出入

一樣主要是分2對人的故事

一對是景天和雪見 一對是長卿和紫萱

景天為天界天蓬將軍因為上和魔尊重樓在心仙界對戰因當時魔妖入侵讓天界損失慘重

所以景天被貶入人間成為永安當的小夥計

雪見為夕瑤的思念化身 當年天蓬和夕瑤為一對相知相惜的一對 因為天蓬被貶至凡間

夕瑤捨不得 所以將千年聖果和月老贈的一半玉配帶至人間...而聖果就變為雪見

夕瑤因觸犯天條 被剝奪肉身 變成精神體 滋潤大地

長卿為凡人開頭為蜀山大第子..但前2世和女媧後人 紫萱 有者無法完結的愛情

紫萱為女媧後人 在16歲遇到長卿 就愛上他...並且非他不可

故事劇情就是因為300天後人類會有一場大浩劫

為了阻止這個浩劫所以蜀山掌門讓景天長卿一行人尋找5靈珠 並且將怨念帶到天界天池淨化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結難總是一一的到來

於是很多人犧牲  最後打贏了由怨念產生的斜劍仙 而拯救了整個人間.....

  仙劍奇俠傳三  

=========================================================

看到這種只要有FEEL 我就會一直沒日沒夜的看下去...說真的還蠻好看的....

=========================================================

仙劍奇俠傳三  

景天啊景天 我總覺得大英雄 不是應該穩重沉穩並且有真正大俠的風範...在這篇真的沒有看到..

或許編劇要讓景天更像是一個人界中的一個凡人

有凡人的優點和缺點.. 才會不讓大家看的時候總覺得好像只有這類的人才能成為大英雄..

其中最麻煩的就是雪見

看到一半就覺得很想扁她...應該是囂張又自作聰明吧.....

可能跟環境有關一開始出身在唐家 又是大小姐 又有人疼愛...

跟夕瑤比真的差很多....或許這是要烘托也或許反映的夕瑤真正的內心

其實並不是只是想要靜靜的看者她.....而且那突然失去的痛轉成想要的擁有..

在雪見身上看到....

這一對戀人 是打打鬧鬧 但是卻是越打感情越好...

這也反映了真正的凡人沒有使命的催促仙劍奇俠傳三

或許愛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

 

======================================================

仙劍奇俠傳三  

真正讓我感動的是長卿和紫萱 這對戀人

真讓我不知道真正的主角到底是誰@@"

因為遊戲中應該是輕描淡寫的過去.....

第一世有個呆子遇上了一個愛人卻被別人拆散的

第二世好不容易在一起 卻因為彼此的心結 而無法終老

第三世 因為彼此相知 所以會永永遠幸福的在一起......但仍不能在一起(好想哭喔...)

劇中第一世 我認為太冤枉了...女媧不是應該有神功嗎...怎麼逃離不出追捕.....我印象中師父也有跟長卿說他是女媧後人...

第二世和第三世 紫萱 設計要讓長卿回想出之前的愛..然後真正的再跟他在一起....

這個設計真的有夠糟糕的....一直使用苦肉計狂灌酒....

修道之人也會有惻隱之心....也會有不想讓人受傷的心...看到這我真的很想打當時的景萱....硬要來

而且當時看了之後 ...真的很不能認同..紫萱的做法以及說法...

說...你真的不喜歡我了...真的不愛我了...等等

都轉世了...怎麼還會記得之前發生的事情...而且也不會有當時的情感........

後來長卿知道前2世後發生的事情並且救活了紫萱後仍讓紫萱離開...

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做此決定吧.....畢竟還沒有感情...而且凡是大局為重...

就是只有雪見一直吵.........(一直很想扁她)

   仙劍奇俠傳三

我一直覺得這戲 長卿的苦難也太多和太深刻了......

到了天池得知凈化這些怨念  會讓這些養育教導自己的5位師父過世...

而且是出自自己的手中 ....如果是平凡人...真的下不了手...甚至會崩潰吧...

崩潰了之後想要逃離 卻又看到紫萱和魔尊 親吻在一起.....

真的是崩潰到極點.....

不是說愛我的嗎...為什麼要騙我勒.........

我看到我也無法原諒吧....

要殺自己的親人 自己的愛人又背叛自己...

我想情緒一定會很低落吧...

仙劍奇俠傳三       

這時邪劍仙又慫恿他和他聯合

他從邪劍仙那看到了人的悲離苦痛...

我想也是因為他有前2世的記憶.....他發現為什麼人總是要出生又死亡  又出生又死亡

不斷的轉世 不斷的痛苦

這些悲離苦痛產生的怨念養大了邪劍仙

於是他為了要贖罪...(當時沒有淨化成功)

決定施捨決定用自己的身體渡化這些犯人....

而且還不讓師父們找到他...

長卿用自己的生命要渡化這些人

最後被判火刑   紫萱最後也到場陪他一起火刑

也是這時候紫萱跟他解釋....他是為了要魔尊的不老不死的心 而不是真的愛他

我暈了.....

仙劍奇俠傳三

長卿 聽到後 哭了

這些話真的讓我也流淚了....怎麼這樣啊......啊..........

這些難關過了之後

又要 紫萱和長卿交出水靈珠

青兒是第二世她們生的女兒....

水靈珠是用來保護青兒 讓青兒順利活下去的靈珠

沒有了青兒就沒有辦法活下去

怎麼這麼慘忍啊....

要用自己的女兒去換取全天下安寧.....

這一幕也是讓我流淚的地方...

全天下的父母一定都會希望自己的兒女健康成長

要是有麼不測做父母的也會願意替兒女們承擔....

男主角的戲碼倒是印象不那麼深

比較深的就是紫萱和長卿這段....真的很感人也讓人很不捨....

不過

最後她們兩仍是沒有在一起.....

放手 ...就是  愛中的大愛了............

    

如果我是編劇...

我一定會加個 她們的努力讓天界感動...特許讓她們將緣了盡後...再修行.....

 

或許上天仍然不同意

女媧後人為了愛 忘卻了保護大地的責任

長卿為了愛 忘卻了得道成仙拯救蒼生的使命

 

最後幾局

他身為蜀山大弟子...又為了保護景天...讓自己犧牲...到邪劍心肚子裡...

那一幕...我也傻了...

怎麼悲劇老是發生在他身上...

本來想說他應該還會活者的...

不可能老是讓好人都死光吧.....

紫萱也傻了...不動不說話...

擺靈堂..送大師兄的那一段.....

紫萱活過來了...流淚了...我也很感動....

仙劍奇俠傳三  

============================================

 不過劇中景天成長真的有限

可能真的太懶了...也可能是真的太晚讓他修行....

長卿都跟他說武功是花20年的時間努力練就的...

那這個武學白吃...沒有修行怎能打贏那些強大的BOSS....

除了最後大家都把功力傳給他之外....

我想還是運氣為王道.....

能打敗邪劍仙 運氣還是最重要....

而且還配合上長卿在邪劍先的肚子裡....找到致勝的關鍵...

不過對打的那幾幕還真短....

==========================================

 長卿拜菩薩的那一幕...真的讓我也很有感觸....

人一出生就帶者苦痛

無論是哪一個階段都要擔心受怕....受到苦痛的殘生...

生生世世...不斷的輪迴....

如果是這樣那為何還要生呢....

菩薩流淚了...顯靈了...不過 劇中卻沒有表明出來...

假如真有轉世...

而真的向劇中表示的人都是如此轉世過來...

而修道或者佛經表示的也的確如此和真實...

那或許修道...斷絕人的所有怨念...幫助世人..或許就應該是需要的

早日脫離輪迴 讓菩薩也無需再那麼累了..... 

 仙劍奇俠傳三  

===========================================

 再來我很羨幕的是

景天和長卿 像兄弟一樣

出生入死 共患難

互相有難的同時 都會出手相救

為對方祈福

仙劍奇俠傳三  

像長卿被重樓打的半死....景天被他上蜀山

景天被天妖皇打的快掛掉...長卿還吐嘈他不讓他失去意識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個賭局

賭的就是青兒的生命

景天他真的很不願意失去青兒的生命

因為那是他死去兄弟的女兒

而且又是他捨生救景天.....

如果最後那一群人都還在的話

就是包含茂茂 必平 而且紫萱和長卿能在一起

那這一家人會真的很幸福的....

仙劍奇俠傳三  

====================================================

龍葵  景天的妹妹

一直到最後 我都還是覺得她好像是個配角...

一直想要和哥哥在一起...

卻仍然逃不出需要鑄劍的命運...

悲啊...

仙劍奇俠傳三  

==============================================

仙劍奇俠傳三  

成就大業... 非常人所為.......要能真的割捨..........不知道該贊成還是不贊成...

有時候有選擇比沒選擇痛苦

如果選擇殺死那五位師父...或許就不會帶來後續的犧牲....

如果選擇不交出清兒...或許天下蒼生就陷於死絕

如果選擇不離開那個空間 ..茂茂或許就不會割肉...

必平如果選擇不跟邪劍仙 ....或許她就不會犧牲...

紫萱如果一開始的放手 ..或許 長卿在跟重樓對打時...可能就掛嚕...

龍葵如果當時偷偷跳去鑄劍 或許 姜國就會打贏...她可能也不會一待在劍裡千年...還被鎖妖塔的妖怪欺負

最後仍然跳去鑄劍...

景天如果選擇不聞不問...或許就不會有這整篇的劇情...

劇中有很多的選擇...因為有不同的選擇...才會有後續不同的發展......

人生就是一直在選擇中度過....

這....只能憑經驗...憑者道....來做出最正確最適合自已的選擇嚕.......

 仙劍奇俠傳三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