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這是你的選擇
 
 
一位美國小伙子看中了一位中國姑娘,便向她展開追求攻勢。
 
 
最後,中國姑娘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跟美國小伙子結了婚,飛到大洋彼岸去了。

「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這可是我為你作出的犧性呀!」中國姑娘說。
 

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沒想到他只是說:
 
不是!不是!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性,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
 


她後來才認識到,美國人在人際交往中,只會尊重你的選擇,
 
而不會承認你的犧性。這就意味著:你作出的所有決定,
 
都必須符合你自己的心願,才能成為自己的真正選擇。
 
這樣與人打交道,才會擁有真正的平等,同時也才能嬴

得他人的尊重!


那位美國小伙子是一位通曉六國語言的醫生,在美國很容易
 
賺錢的,他工作一個小時就有一百美元的收入。

但是她卻跟國內的朋友說:「我必須工作,必須學會自己賺錢。
 
如果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不可能作出真正符合自己心願的選擇
 
也就不可能嬴得他人長久的尊重。其實,她作出了自己的選擇。
http://tw.myblog.yahoo.com/jw!ym2eEJCfFRn53v6ZJG89jA--/article?mid=1386
~~~~~~~~~~~~~~~~~~~~~~~~~~~~~~~~~~~~~~~~~~~
我的感想
 
有時候人總是會有一廂情願的想法
因為中國人講的是人情
如果同一見事情
中西方的價值觀念真的差很多
但是不可否認的
西方有些觀念的確是需要我們去思考

常常會在電視劇或在日常生活中
或甚至自己的想法
會跟這位小姑娘一樣

~~~~~我這麼做都是爲了你~~~~~~~

但是有許多悲劇也都因為這樣而發生
我們常常都會想
我那樣的付出
我說出來
對方應該會感動
應該會給我幸福

但是事實有時往往與願相為
例如~~
做父母的會說 ~~我這麼做都是爲他好~~~
但是~~~~~~~真的是爲她的子女好嗎?
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

做情人的會說~~~我這麼做是會他好~~~
但是~~~~~~~真的是爲他的另一半好嗎?
還是指是爲了自己的私心

中國人做事情講情
美國人做事情講理

所以美國人才會說
這都是你的選擇

我要出去打拼~~~~~自己的選擇
我要跟這位情人在一起~~~~自己的選擇
我不要在讀下去~~~~自己的選擇
我要持續下去~~~~自己的選擇
我決定放棄~~~~自己的選擇

中國人 的一句~~~我都是爲了你~~~~
而逃避了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發生了事 都推給別人
都是因為他這個復心漢
都是因為她欺騙了我的感情
都是....
忘記了 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

所以 下次應該要說~~~

我跟你在一起 是我的選擇
我爲你付出 是我的選擇
我無怨無悔 是我的選擇

這才是對自己得人生負責的好態度!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