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多話的人
基本上有甚麼事情大部分都是往心裡丟
其實已經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基本上
問我甚麼東西我都會照實的把感受說出來
對我而言
我對上司老實說還是會有所謂的敬畏
但是
對於朋友而言我比較會說出我的看法

1.壓力

基本上
問我作這件工作時
其實基本上我還蠻有壓力的
壓力是指工作的本身加上自己所給的

因為個性所示不喜歡很急的做事情
所以
一但碰到事情多又有附加的事情
心裡當然更是有所壓力

壓力來自於工作量變多
來自於抱怨的客戶無理取鬧
來自於我方單位的政策不謹慎
來自於不想影響到大家下班的心情

客戶的調適很簡單
接了幾次就會知道該怎麼去說
該怎麼去講會讓他不會那麼暴走
或者是抱走完之後還是會理智的把你的話聽完

我方單位政策的不謹慎
算是兩難
基本上我們不會有空餘的時間
想說你這個方面說出來是不是會有問題
因為自己也有自己的事務要做
而大部分也都是客戶反映之後才會知道這個狀況

不想影響大家下班
基本上這算是壓力的來源
雖然大家都很好
但是總覺得這是份內的事


所以針對上面會有一些想法

客戶方面的問題
有時候問你一些電腦安裝的東西
我覺得電腦有問題就要問那些懂電腦的人
有時候問你現在目前的狀況
明明官網上面寫的那麼清楚-就是不想上去看
有時候作壞事被處罰了
就不承認錯誤
有時候處理被盜的事物
真搞不懂--又不是我們盜他們的
有時候需要照規定處理
就說我們很大牌

我很坦白說--大家都還需要再教育
民主的國家
憲法和法律規定了權利和義務
權利與義務都公布出來了
你要不要去理會是你的事
你不理會觸法或權益損失--後果的確是自行負責
在大學裡校規是寫在學生手冊裡
要不要翻是你的事
裡面寫得很清楚你的權利與義務
不要到很來被退學才說又沒人跟我說

動不動就說要上報或上告的
真的很沒有知識
你確定你做的事不愧你的心嗎??

解決這些無厘頭客戶的方法
1.很和緩的跟客戶說明
2.需要的條件或義務需要跟客戶講明
3.向客戶表示我們的工作流程讓客戶了解
4.緩和客戶的情緒
5.一再向客戶說明官網的重要性說明了權利和義務
6.先等客戶話說完之後再說明自己的立場
7.客戶爆走的時候...先讓客戶暴完之後再說明狀況
   先緩和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情緒也因此暴走
8.利用官網所寫的權利和義務很明確的告知客戶
9.其他

有時候真的是在培養自己的反應能力
說話應對其實真的很不簡單



我方的失誤
基本上待在那個部門
只能說是權限最低的吧...
反映甚麼??甚麼都被打回
常常出錯.....!!
結果都是要我們承受這些工作壓力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或許對方很辛苦我無法體會
也許應該有其他的改進方式
來到這裡老實說
我學到的並不是管理的東西
因為坦白說
這裡反映到的問題
我之前待的公司就有了
但是總是沒有人可以解決!!!

而且工作時間又不同
我們有辦法反映問題但是友方卻不一定能及時反應
這是不是顯示出某些方面的不足
所以常常會面臨某些危機

自身化解!!
遇到後詳細詢問上司之後再作後續處哩!!
民怨是一定有的
只是友方友沒有吸取到經驗這就不知道了!!

不影響大家下班
或許只有我覺得大家都那麼想
所以
雖然我急不得
我還是希望能鞭策自己盡可能跟上
畢竟遲那些時間是沒錢拿的


2.未來的規劃

我有些沒考慮到這裡
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這裡的福利有多少
之前的公司福利有多少
會想上進
會跟以前一樣
但是總覺得命運作弄人
當我進來前
人家非常快樂
我進來後---啥都沒
常常都這樣
我離開後才空出了那個職位
只能說是命吧!!
可能真的不適合我去接這個位子
所以我才會一直想當最小的...

來到這裡
其實就像課長所說的
薪資其實剎不多
來這裡到底能學習多少---可能有限
最重要的是
當你要離開後
你可以擁有甚麼--

不過看來我應該啥都沒有吧!!
沒有女朋友
錢嘛!!!負債慢慢變少
朋友到是多了一些
個性上嘛!!可能有開朗一些吧!!
學習到啥??
打字有變快一些
開始會說一些想說的話
邏輯有稍微清楚一些
時間的掌握有在學習中


自己的規劃
1.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學習投資
3.還完學貸
4.找到牽手
5.往高處邁進
6.能出國旅行
7.幫家人

目前暫時如此
慢慢有進度了,只是某些部分在觀望
某些部分在學習
希望幾年內能完成畢竟有些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