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orum.gamebase.com.tw/content.jsp?l=2002&no=38012&cno=380120002&sno=59765464&rc=21&lock=0&top=0&p1=1

以下也是從基地看到,大家在討論的

我從國小到現在都沒有真正的朋友
最多只有在學校裡的互動

不像我看到很多人都是放假時一起出去玩

我小時後很嚮往那種生活..

到現在...我不會想去奢求這種生活..

因為我不太能夠跟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往往大家跟我一開始認識時都很能聊
但是到後來我會突然不知道何他的說什麼
所以就漸漸與他們分離...

連在路上都不會互相打招呼..

現再上高中我終於交到一些朋友,但是都是一些小氣、沒深度的朋友。但是因為時再沒什麼朋友只好跟他們在一起..

因為我從小就看很多課外讀物,研究歷史、科學、商業、太空學,我希望別人也可以跟我討論這些東西但是他們都不知道這些東西

會不會是我看其他人的水準太高所造成我與別人之間有隔閡?

------------------------------------------------------------------------------------------------------------以下是些版友的回答
轉述~~~~~
也許你可以先思考自己對朋友的需求是什麼?
需要人陪?可以暢談心事?在社交活動中不會落單?
為什麼要因為沒有朋友而感到沮喪呢?
難道真的有什麼事非得有朋友才做得到嗎?
再來可以想想自己對"朋友"的定義與想法,
也許"朋友"真的就只是如此,而非你想像中的那樣。
就像你自己說的是不是自己的"標準過高"呢?
到底什麼樣的人可以稱得上是你的朋友呢?
也許在別人的眼中,他早已認定你是他的朋友了。
其實,人在人生中的每個階段都是不斷的改變的,
沒有所謂的"最好的"或者"永遠的"朋友,
也許因為環境不同,興趣不同,話不投機,
自然而然分道揚鑣,又何必強求一些招呼或者客套話。
如果只是想作興趣的討論,可以上一些網站討論區,
就可以找到同好呀。
轉述~~~~
教朋友的秘訣(我的心得啦~如果不喜歡別罵我)
1.在新環境中看到人先打聲招呼
   (先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2.如果你不是那種萬人迷的話..建議你別太強求別人配合你
,偶而你配合人家的聊天話題也不錯阿.不要說自勢甚高,
都以高姿態看別人,那別人會覺得你以自我為中心或討厭你
,相信很多人的周圍都有這種人唄.
3.都你對某些人或團體有興趣時,你可以主動加入他們的話題,相信我...大部分人只要有人理自己,自己應該就會聽別人說的話題.
4.你對別人不好那個人就不會對你好,但如果你對那個人好那個人應該不會對你不好
5.當有休閒時間時可以約出來吃個飯或是聊聊天
轉述~~~
在任何團體中要主動並適時表現自己 假日也要主動邀約朋友 時間一久自然大家會想到你邀約你 朋友不一定要多 主要志同道合 能互相幫忙 談心....

轉述~~~~
朋友的關係是互動的.
你付出越多,得到的也越多.除非他是所謂的酒肉朋友=.=
在此之前,想想看,你為他們作了些什麼,你有對他們付出真心和誠意嗎?
大部份的年輕人都對研究歷史、科學、商業、太空學不大感興趣吧,如果你把交好朋友的標準設在此點上,自然就比較難交到好的朋友...而且,就算是對研究歷史、科學、商業、太空學有興趣的人,也不一定是值得深交的朋友吧.
如果你對好朋友的定義是"很談得來"...那麼網路上會比較多吧=.=
希望開版的大大多嘗試與各種各樣的人結交,說不定會交到你最好的朋友呢...
加油


為什麼我要轉述這些文章,因為我也有這種的障礙,我想某些人心理一定或多或少都會跟我有相同的問題
所以我轉述他們的想法,並且仔細閱讀一番,我曾經做過一個心理測驗,我心中覺得孤獨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呢?~~~答案其實還有一點準,那就是孤冷~~就是想要有人陪的時候,沒人在你身旁的感覺
或許吧,我的確太理想化了,我認為朋友就應該像古人一樣,志同道合,一起打拼,一起努力,一起玩,一起研究.....等等,所以心裡其實是一直受到打擊的,其實個性也是一個問題,太要求別人了,不過最近我的想法開始有些改變,不太強求,但是一定要有所接觸,不論是去玩,工作,聊天.....等等,至少有是有件事能夠一起做的,這樣才會有朋友的感覺吧~~~~(我是重感覺的人),線再我會說服自己多多參加一些聚會,多多交一些不錯的朋友,一來是改變自己的個性,二來是增加自己的視野,總覺得自己一直好像是呆在井裡的青蛙,自認為自己所知道的的事是正確的~~~~~看來我要努力跳出來囉
祝福我吧!讓我能突破這樣的障礙


以上文章來自於網路間的文章蒐集而轉錄過來的,因為網路上沒有註明作者是誰,如果有侵權的地方,煩請留言告訴我,我會立即處理該篇文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